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约克烂尾楼案 韩裔女律师认罪判刑3年半
www.bcbay.com | 2017-02-23 08:54:2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克柏文烂尾楼案件昨天出现实质进展,案中代表发展商处理买家楼款信托帐户、令买家蒙受损失的韩裔女律师Meerai Cho,与控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一项违反信托(Breach of Trust)罪名。案件于昨天在北约克安省法院进行量刑聆讯,多名苦主上庭宣读受害人影响陈述。法官经过3小时闭庭考虑后,判处被告入狱3年半。

  多伦多警队收到大量苦主的投诉后,于2014年7月介入案件调查,警方与部分苦主及证人会面,并申请法庭搜查令对涉案发展商Centrust遗弃的物业进行搜查,再申请强制令(production orders)调取被告及发展商的多个银行户口资料,然后对被告提出控罪。

  在2016年1月,各方确定案件的初审在2016年10月展开,为期10天。由昨天张贴在法庭门外的通告上看,被告先前至少被控与欺诈、盗窃等有关的18项控罪,相比之下,昨天达成认罪协议的仅有一项罪名。不过因此避免了初审及正式庭审的环节,也可以令赔偿的程序提前启动。

  数十名苦主昨晨往法庭听审,警方一早在法庭内外部署多名警员,似是预防苦主见到被告后情绪过于激动。不过苦主们情绪平稳,并未与被告及其听审的家人发生任何接触。检控官韦丝(Linsay Weis)在开庭之前,透过广东话和国语传译向听审的苦主表示,若有人希望当庭向法官读出受害人影响陈述,仍可马上找庭上的警员登记。总共有6位华裔及其他族裔苦主在随后开庭中,宣读了自己的陈述声明。控方另外代读2份声明,并向法官提交了2大厚册、共40多位苦主的书面陈述。

  疑似被告儿子拭泪

  在此之前,检控官韦丝先向法庭宣读了控辩双方达成的协议认罪事实(Agreed Facts for Guilty Plea)。控辩双方在苦主控诉之后,先后向法官发表陈述,双方在刑期方面看来也达成了共识,向法官建议判处被告3年半监禁。66岁女被告Meerai Cho在法官宣布刑期判决之前,发表陈述时当庭洒泪,语调哽咽地向苦主表达诚恳道歉,又向家人和朋友表示歉意,并称身为一名律师要为其行为动摇公众对司法体系的信心而向司法界同仁道歉。法官查菲(J. Chaffe)在上述程序之后宣布休庭,在午休之后于下午3点30分重新开庭,宣布判被告入狱3年半。被告在宣判之后被当庭戴上手铐还柙监房,在离开法庭之前,她将其外衣交给坐在法庭首排听审、疑似是其两名成年儿子之中的一位。被告在离开法庭之前,最后一刻再回头与家人以目光交流,其中一名儿子则在听众席上以手拭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