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他们明明最喜欢加拿大 为什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www.bcbay.com | 2017-02-22 00:34: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们明明最喜欢加拿大 为什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近日,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调查美国人对外国的观感结果出来了。通过对21个国家在美国人眼里的看法进行调查发现,美国人最喜欢北边的加拿大,最讨厌亚洲的朝鲜。

  美国人最喜欢加拿大

  BBC报道,盖洛普这次年度调查于2月1日至5日期间进行,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刺身亡以及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试射弹道导弹之前。

  这项调查是随机抽取1,035名18-50岁的成人进行调查,对21个国家以5个喜好人数比例来最为评估标准:非常喜欢、喜欢、不喜欢、很不喜欢和没有意见,最后将所有国家依造美国人喜好的程度分为5个等级:最喜欢、喜欢、喜恶参半、不喜欢和最不喜欢。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最喜欢”的国家前5名依次为加拿大(92%喜欢)、英国(91%)、日本(85%)、法国(83%)和德国(82%)。

  其中,美国人对加拿大的观感有92%的人表示"非常喜欢"、"喜欢",仅有8%的人表示"不喜欢"、"很不喜欢",为美国最喜欢的国家。

  被列入“喜欢”等级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印度(74%)、中国台湾(73%)、以色列(71%)、菲律宾(71%)和墨西哥(64%)。分析表示,位于这个层级中的印度和以色列是美国重要的战略及经济伙伴。

  中国大陆被列入“喜恶参半”等级,在21个国家中排名13。其中,有50%的受访者表示喜欢,48%的人表示不抱好感,还有2%的人表示难以回答。

他们明明最喜欢加拿大 为什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美国人最讨厌朝鲜

  朝鲜只有11%美国人喜欢,排名倒数第一,伊朗以12%紧追在后,倒数第三至五名是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

  其实美国人对朝鲜的感观一直都是"不喜欢"居多,但是在2003年"很不喜欢"人的比例飙升,从2002年的31%飙升到2003年的53%,分析表示这和小布希总统(George W. Bush)在2002年发表的国情咨文有关,他在咨文中指责伊朗、伊拉克和朝鲜支援恐怖主义的政权,危害世界和平,是世界的"邪恶轴心"(Axis of evil)。而朝鲜也自2003年就一直在这项调查上排名垫底。

他们明明最喜欢加拿大 为什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既然相爱何必互相伤害

  修建边境墙、拟征收边境税、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美国总统川普新官上任的“三把火”直接烧到了加拿大。

  通常来讲,美国历届新总统上台后,多数会对墨西哥和加拿大这两位邻居礼遇有加,以保持美国“后院”的稳定。唯独到川普就任后风向突然变了。

  1月25日,川普签署了行政命令,称将动用联邦政府资金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之后川普又宣布将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20%关税,并以此作为修建隔离墙的开支。2月13日,川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白宫会面。川普表示,将对NAFTA作出调整。

  对于美国的“刀剑相逼”,加拿大也不甘示弱。全国举行反对川普大游行,并集体抵制进口美国的产品。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更正式申请成为避难城和美国对着干,接收美国驱逐的非法移民。小编想问,这还是真爱吗?只能说民意的喜恶无法左右国家领导人的决策...在国家利益面前,只能选择争锋相对。

他们明明最喜欢加拿大 为什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附2017年2月美国人对外国的观感排名 (喜欢比例;不喜欢比例)

  "最喜欢"层级

  1.加拿大:92%;8%

  2.英国:91%;7%

  3.日本:85%;14%

  4.法国:83%;15%

  5.德国:82%;16%

  "喜欢"层级

  6.印度:74%;21%

  7.台湾:73%;19%

  8.以色列:71%;27%

  9.菲律宾:71%;23%

  10.墨西哥:64%;34%

  "喜恶参半"层级

  11.埃及:52%;43%

  12.古巴:51%;46%

  13.中国:50%;48%

  "不喜欢"层级

  14.沙乌地阿拉伯:31%;65%

  15.俄国:28%;70%

  16.巴勒斯坦自治政府:24%;68%

  "最不喜欢"层级

  17.伊拉克:19%;79%

  18.阿富汗:17%;80%

  19.叙利亚:17%;78%

  20.伊朗:12%;86%

  21.朝鲜:11%;86%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