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严打无证客扩大快速递解 千万人受影响
www.bcbay.com | 2017-02-20 09:46:3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安部即将公布如何实施特朗普总统移民与边境行政令的指导条例。根据国安部部长凯利向其下属部门领导发布的指导条例备忘录(即草案),政府执行移民法的方式将出现重大转变,千万名目前居留美国和未来将寻求来美的无证客将受到影响。备忘录还称,任何非法在美居留者,都有可能被遣返。

  综合CNN及美联社等媒体报道,这份指导条例将收紧移民法中关于寻求庇护者和独自偷渡儿童的条款,并且可能将把那些在美国等待移民法庭裁决的无证客送回墨西哥。虽然这些指导条例并不会改变特朗普行政令的内容,但它们将解释政府计划将如何实施这些命令,并且对无证客表现出强硬立场。一位白宫官员表示,白宫已经对这份备忘录中的部分内容提出了反对意见,但正在与国安部协商提出指导条例的最终内容。

  这份指导条例将让外国移民更难来美国寻求庇护、执法官员可拘留的无证客人数大大增加,并且给予移民官员更多的权力,这意味着被关押在美国羁留中心的无证客人数将显著上升。国安部发言人克利斯特森表示,她无法证实这份备忘录是指导条例的最终定稿,她也不会对还未公开的文件置评,但是她并没有否认这些文件的内容。

  在边境安全方面,这份指导条例将扩大“快速递解”程序(expedited removal)的适用范围。根据快速递解流程的规定,无证客只需要经历简短的法庭程序之后就将立即被递解。此前,快速递解程序只适用于那些入境14天之内,并且在边境100哩以内被逮捕的无证客,以及那些从海上而非港口入境的无证客。而这份备忘录提议将这一做法扩大至无法证明在被捕前已经在美国连续居住了两年,并被认为无权在美国居住的无证客。

  这份指导条例也将终结所谓的“捕后释放”政策(catch-and-release),这一政策允许无证客在等待移民法庭审理期间获得假释,而通常等待移民法庭审理的时间长达数年。这份备忘录下令,增加移民法官以及无证客羁留中心的数量,以便让这些无证客在等待法庭审理期间继续被关押,并且提高可在等待法庭审理期间获得假释的条件。

  这份备忘录也将指示国安部执行一项很少使用的法律条款——那些通过美国的邻国进入美国寻求庇护的移民,将被送往有关邻国等待他们的庇护审理,这一邻国指的是墨西哥。这一做法可能让那些寻求庇护的非墨西哥移民,在等待庇护审理期间被送往墨西哥,此举可能遭到墨西哥的反对。凯利在备忘录中下令执行这一政策,并且建立一个视频会议系统,让那些被送往墨西哥的移民在不用回到美国的情况下,参加法庭的审理。凯利的备忘录并未触及前总统奥巴马的儿童入境暂缓递解项目(DACA),这一项目让那些儿童时期被带到美国的年轻无证客可合法在美国居住和工作。但这份备忘录也指出,他们将在未来的指导条例中处理这一项目。与此同时备忘录称:“国安部将不再豁免某一类的移民”,这意味那些受到DACA项目保护的无证客仍然可能遭到递解。

  这份备忘录也重申了特朗普行政令所强调的执法重点,某些严重的罪犯和对公共安全造成重大威胁的无证客将被优先递解。但是与奥巴马政府不同,特朗普政府的执法重点甚至包括那些视作嫌犯的无证客。

  路透社获得的两份备忘录显示,在决定逮捕哪些人方面,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和边境部门的权力将大增。备忘录称,被控罪但未被定罪的无证移民,都将成为ICE锁定的遣返目标。在谁可以被遣返的问题上,ICE将获得更大的裁量权,备忘录称在执勤过程中,官员的执法行为应该在碰到无证客的一刻就开始。


  提高申请庇护“可信恐惧”标准

  针对考虑来美国寻求庇护的移民,国安部的备忘录也收紧了“可信恐惧”(credible fear)的标准。该指导条例称:“庇护官员要考虑这位外国人所陈述的内容,并决定这名外国人所提出的其可能遭受迫害的证据的真实性,并且要考虑其他事实。庇护官员必须在考虑了所有相关证据,并且基于可信证据决定这位外国人非常有可能满足寻求庇护的资格之后,才能认为这位外国人的恐惧是可信的,或者根据《禁止酷刑公约》(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暂缓递解这名外国人。”

  此外,在满足可信恐惧的条件之后,寻求庇护者必须证明他们的身分以及不会造成安全问题或有潜逃威胁,并且满足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官员出于公共安全原因而提出的条件之后,他们才能被释放。

  这份条例也让中美洲儿童更难获得“无人陪伴外国儿童”的身分。根据法律,无人陪伴外国儿童是指那些父母或者照顾者不在美国、18岁以下的儿童。特朗普的行政令表示,在某些情况下,一些儿童的父母或者监护人本身就是在美国生活的无证客,而他们却仍然以“无人陪伴外国儿童”的身分获得保护,这是在滥用移民制度。凯利的备忘录呼吁结束这种滥用行为。

  授权地方警察参与执法

  国安部的这份备忘录也扩大了所谓的287(g)项目,该项目允许联邦政府授权州和地方执法部门,让这些执法官员可以行使移民官员的权力。这份备忘录也授权海关与边境巡逻局(CBP)和ICE在执法方面接受州执法部门的协助,但与早前美联社所公布的备忘录内容不同,这份备忘录并没有提到动用国民警卫队。

  增聘1.5万名工作人员

  凯利还呼吁增加1万名ICE官员和探员,CBP增加招聘5000名雇员。这份指导条例也指示,国安部将那些为无证客提供法律援助的资金,用于建立一个移民犯罪受害者参与办公室(VOICE),根据特朗普的行政令,这个办公室将负责报告无证客所犯下的罪行和为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