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好景不常 贸易壁垒会使加拿大美国两败俱伤
www.bcbay.com | 2017-02-18 20:53:2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景不常 贸易壁垒会使加拿大美国两败俱伤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选的竞选阶段多次誓言要重新谈判甚至是撕毁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要对那些选择在其他国家建厂、然后再把产品返销美国的公司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特朗普上台后虽然表示加拿大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很重要、也比较平衡,占美国便宜的主要是墨西哥而不是加拿大,但特朗普这个出言反复的人仍然让不少加拿大商界和政界人士感到难以放心。

  好景不常在

  再加上加拿大和美国多年来一直在加拿大软木进口美国和加拿大奶制品工业得到政府保护的问题上不断有争执,所以不少关注加拿大和美国贸易的分析人士担心随着特朗普的当政,加拿大和美国的贸易关系进入了不稳定和比较困难的阶段。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这个星期公布的两项研究显示,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越顺畅对双方来说越是双赢的局面;而加拿大和美国的贸易成本越高,限制性规定越多、关税越高,则加拿大和美国经济受到的损害就越大。

  安大略省与美国八州

  第一个研究报告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商学院和劳伦斯管理政策研究所共同写就,是在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之后一天公布的。

  这一研究报告重点探讨了加拿大最大省份安大略省与美国五大湖地区8个州之间的经济贸易关系。这8个州是美国的纽约州、印第安纳州、宾西法尼亚州、伊利诺斯州、俄亥俄州、密迟跟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

  由于安大略省与美国五大湖周边地区的8个州的经济已经相当一体化,简化通关手续、时间和费用才能保持这一省八州经济的效率和竞争力,如果让货物通关手续变得复杂化、通关需要的时间延长、通关需要的成本增加,这会让一省八州的经济面对来自亚洲和欧洲的竞争对手失去竞争力,进而导致GDP减少、就业减少、出口减少。

  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贸易为美国贡献了1万零9百亿美元的GDP,创造了至少8百万个就业岗位,美国对加拿大的出口占其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

  过境调节税

  星期二发表的另一篇探讨加美贸易关系的研究报+来自加拿大非政府经济研究机构C.D. Howe研究所,该报告重点讨论的是美国政府如果对加拿大进口美国的货物征收过境调节税border adjustment tax会对加拿大出口贸易带来的影响。

  这一报告的结论是,如果加拿大制造的产品进入美国时要缴纳过境调节税,这会明显增加美国零售商的销售成本,导致美国企业会转向美国国内生产同类产品的制造商。对美国出口的减少会导致加拿大的GDP一年减少1%;为了保住这美国的出口市场,加拿大制造商会降低自己的产品价格2%、以尽量留住客户。

  如果美国政府选择实施过境调节税,则加拿大受影响最大的出口行业会是汽车制造、石油和天然气、机器设备制造等行业。

   0


相关新闻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
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
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
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