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长韦恩连任还有戏?支持率上升了4个百分点
www.bcbay.com | 2017-02-17 20:58:0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长韦恩连任还有戏?支持率上升了4个百分点

  安省现任省长韦恩民望超低,上次民调显示只有14%的支持率,最近由民调公司Mainstreet Research所做的调查显示,安省2/3的选民不认可她作为省长的工作及表现,仅有18%的受访者认为她表现称职。

  该项调查在本月12日进行,安省有2,524名合资格的选民参与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当天进行换届选举,那么保守党党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会赢得39%的选票,而韦恩的自由党政府和霍沃斯(Andrea Horwath)所代表的NDP则分别获得29%和27%的选票,也有4%的选民会把选票投给绿党。

  如果只是考虑三位党领的民望,NDP党领霍沃斯(Andrea Horwath)遥遥领先,62%的受访者认可她作为党领的工作;保守党党魁彭建邦的认可率也达到47%。

  Mainstreet Research的主席Quito Maggi对三名党领一一做了点评:

  这个调查结果对韦恩而言,只能说明她的情况有些许改善,相当于从灾难的深渊往上爬了一点儿,但她的支持率要强势反弹很困难,有非常长的路要走,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

  NDP党领霍沃斯在每次调查中民望都很高,选民对她印象也很好,但遗憾的是,这个好印象总是无法转换成省选中的选票。不过这份调查似乎对她以及NDP有利,如果保持这个势头,也许会在明年的省选中取得比以前更大的成功。

  至于保守党党魁彭建邦,他的政党在民调中大幅领先,但他个人的支持率及影响力则有轻微下降。不过这个幅度不大,何况47%的认可率也接近半数,看起来彭建邦不必太担心。

  电费:既是省民的痛 也是韦恩的痛

  电费太高一直是省民抱怨的热点问题之一。为了安抚民众,平息民怨,自由党政府去年通过省议会立法,将电费单HST中的省税部分剔除,也就是将用户税前电费削减8%。

  但该项调查显示,安省选民似乎对这项从今年1月1日开始生效的举措没有太大感觉,超过一半,准确说是55%的受访者认为,在过去一年,自由党政府对解决高企的电费没有采取什么行动。换言之,民众对这个问题仍然非常不满意。

  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当韦恩冒着与多伦多市长庄德利翻脸的风险,毅然否决多伦多市议会通过的对两条高速路收费的议案时,实际上受惠的905地区也不买账,该地区的多数选民仍然宁愿把选票投给保守党而不是自由党。

  负责这项调查的Quito Maggi指出,尽管韦恩做了些努力来挽回其民望,但似乎收效不大。比如降低电费,比如给低收入家庭减免大学学费,比如在超市卖酒等等,虽然都是利民惠民之举,但这似乎都抵消不了高电费给省民带来的痛,这个痛现在也成了韦恩自己的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