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鲁多今华府晤特朗普 保守党教路如何打交道
www.bcbay.com | 2017-02-13 09:58:5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鲁多今华府晤特朗普 保守党教路如何打交道

  总理杜鲁多今天(周一)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晤面,他周日临行前,联邦保守党暂且搁下党派异见,向他提建议,如何与美方洽商。

  保守党抖出橄榄枝,显示与自由党都明白到一个事实,就是加拿大就业有赖加、美牢固关系,不管谁人入主白宫。

  保守党总理梅龙尼(Brian Mulroney)时期的美国大使幕僚长伯尼(Derek Burney)说,梅龙尼与美国前总统列根的关系密切,那是加拿大与美国打交道的最佳例子。

  保守党人若问伯尼,为何他和梅龙尼要想帮助杜鲁多,他在周日说:"这段关系超越党派之争,涉及全国利益。我们有一些经验,我们认为用得着,所以我们乐意交流,也就是说,如果政府愿意。"

  伯尼赞许保守党临时领袖安布丝(Rona Ambrose),她致函杜鲁多,呼吁两党合作,与特朗普政府建立关系。

  她说,她的议员团在贸易方面有丰富经验,与美国立法人员有深厚交情。"我肯定大家都是同意,我们身为各自政党的领袖,我们的首要事务是增设职位。"

  杜鲁多的发言人普翠斯(Kate Purchase)说,政府欢迎安布丝的函件,他期盼与所有政党和加拿大人合作,争取经济利益。"

  杜鲁多上周在黄刀城(Yellowknife)说,他抱着互敬互谅的态度,化解他与美国总统的争议,他坚持与特朗普平起平坐,商讨经济和中产阶级新职位。他避开直接的言论,不评论特朗普最近的行政命令,那道命令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此事已在美国法庭争讼。

  安布丝在信中说,杜鲁多需与特朗普解决多少个关键问题,包括《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前景、可能的《买美国货》法例、《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成员国的贸易关系。

  保守党的函件说:"简而言之,相关议题任何一个如有闪失,加拿大就会流失职位。此时加拿大经济苦苦挣扎,竭力增设优薪全职工作,我们在这方面输不起。"

  特朗普誓言重新谈判或是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指协议给美国带来灾难。他已撤出12国《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宁愿与协议成员国各自签订贸易条约。

  安布丝指出,杜鲁多与特朗普会谈,还有一项优先急务,比方加拿大税务和法规政策的竞争力、统合能源及环保政策、指控加拿大软木生产商的潜在贸易行动、农业及奶制品业。

  特朗普上月签署行政命令,加快基斯顿(Keystone XL)输油管项目,连接阿尔伯达省油砂厂及美国海湾沿岸,早前美国奥巴马政府叫停这项能源计划。

  杜鲁多欢迎这个项目,说可为加拿大创造十分需要的工作职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