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鲁多有点狠 236人接通知即被取消加籍
www.bcbay.com | 2017-02-12 21:28:29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鲁多有点狠 236人接通知即被取消加籍

  自从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杜鲁多政府上台以来,已经有至少236人接到他们的公民身分将被取消的通知。这个数字比保守党哈珀时代要高许多。有参议员希望修改法律,使得收到通知者可以有一个在法庭聆讯的机会。

  自由党政府的重大竞选承诺之一,就是废止保守党政府的C-24法案。这个"加强加拿大公民身分法"规定将取消有双重身分的、重罪罪名成立者的加国公民身分。该法例於2015年5月生效。

  自由党於2015年11月组成政府,至今年1月止,平均每个月有17人接到取消身分的通知。他们的罪名是陈述不实,或者欺诈。他们都不被允许法庭聆讯。而在2007年到2014年保守党当政期间,接此类通知者总共只65人。也就是说在自由党执政14个月内,至少有236人接到被取消公民身分的通知,而在保守党执政的84个月内,只有65人。

  移民部官员解释,这是官员提升了工作效率,能更有效找出违规者的原因。

  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目前正在打算提出一个动议,修改自由党政府的C-6 修正案,给予那些收到取消身分通知的人,有一个在法庭上辩护的机会。

  目前的做法是,人们接到取消通知後,可在60天内向移民部当局提供有利自己的信息抗辩,包括"个人境遇的细节,和他们与加拿大的各种联系"。

  但是维权人士认为,这样做不够。他们认为,否定当事人们获得独立法庭聆讯的权利,是违反宪法的。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卑诗省分会负责人派特森(Josh Paterson)表示,当人们将被剥夺身分时,如果他们希望获得聆讯机会时,他们是应该得到的。

  联邦移民部前部长、即将赴中国的候任驻华大使麦家廉表示,他将欢迎这样的一个动议。他相信人们应该有上诉的权利。

  自从2015年11月以来,已经有14人的公民身分被取消,因为他们入籍时隐瞒了自己作为永久居民期间犯的罪行。另有5人因为隐瞒移民加国前犯的罪行而被取消公民身分。

  此外,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11月,另有至少100人,因为他们的不实陈述,使得他们的公民申请遭到拒绝。

  被取消公民身分,不一定就会被递解出境,这需要根据情况而定。边境管理局有时会采取这类执法举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