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公民被美拒入境,美方有权扣留加拿大人!
www.bcbay.com | 2017-02-12 20:11: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公民被美拒入境,美方有权扣留加拿大人!

  在誓言成立“驱逐部队”的川普总统主政下,美国联邦探员开始积极对付无证移民,虽然政府强调对象是有犯罪纪录的无证客,但奉公守法者也遭波及,使得美国各地移民社区一片风声鹤唳,流言四起。

  美国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简称ICE)10日才传出共在南加州逮捕多达161名“外国罪犯(criminal aliens)和其他非法移民”,芝加哥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接着也证实,在2月4日到10日结束的扫荡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伊利诺州、威斯康辛州、肯塔基州及密苏里州等六个州内,逮捕了超过200名外国公民。

  此外,过去一周里,ICE移民执法人员也已在纽约市五区逮捕了约40名无证移民。

  与此同时,美国国安部近期也加强了边境检查

加拿大公民被美拒入境,美方有权扣留加拿大人!

     图为圣地牙哥和墨西哥圣以西铎口岸的检查站。Getty Images 

加拿大公民被美拒入境,美方有权扣留加拿大人!

  话说自从川普登基之后,画风巨变,加拿大人连去个美国也不自由了。要是说话不谨慎,随时有可能被关小黑屋、检查手机乃至被拒入境

  川普就职典礼时,一群热血沸腾的蒙特利尔人也打算去美国。过关的时候,美国海关的工作人员就问了:为什么要来美国啊?诚实的加拿大人们全都照实回答了:去抗议川普啊。

加拿大公民被美拒入境,美方有权扣留加拿大人!

  没想到一听说他们是参加游行的,海关人员立刻如临大敌。他们被单独盘问将近两个小时,还被要求把手机交给海关人员检查,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们全体被拒绝入境,而且海关人员根本不告知理由,就是这么任性啊。

加拿大公民被美拒入境,美方有权扣留加拿大人!

  上周末,又有两名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女子在美国边境被拒绝入境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上星期六 (2月4日),蒙特利尔市的两位妇女想进入美国,结果美国边境的官员查看了她们的手机,并要求她们给出密码。这些官员对她们的手机查了大约一个小时,查看了手机里的视频,然后对她们两人分别进行了询问。

  两名女子都表示,他们最终被拒绝进入美国,是因为手机里的某些视频被认为是“反美国”的。

加拿大公民被美拒入境,美方有权扣留加拿大人!

  而根据CBC的最新报道,根据一项自由党政府此前提出的法案,美国边防军将获得新的权力在加拿大土地上来质疑、搜寻、甚至扣留加拿大公民。

  比如一名加拿大人要去美国,在加拿大国土通过预清关的过程中他可以随时表示,我不喜欢你们面审我的方式,我决定不去你们国家了,然后直接转头走掉。法律专家表示,一旦这项新法案实施,这些加拿大人就走不掉了,必须要强行回答美国边境工作人员的问题。

  风声鹤唳的感觉有没有。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