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和川普总统的女儿做生意 后果很严重
www.bcbay.com | 2017-02-10 19:50:23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和川普总统的女儿做生意 后果很严重

  芝加哥的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特朗普批评这家连锁店下架了他女儿的服装产品线。

  如果白宫幕僚或任何其他联邦雇员使用官方职位谋求私人利益,明显就是违反了联邦道德规范。但是,特朗普总统本周三在推特上对诺德斯特龙(Nordstrom)百货连锁店发起攻击,谴责其下架他女儿产品的行为远远更糟。

  总之,诺德斯特龙做了一个商业决定,不与总统的女儿做生意,因为她的服装产品线不畅销,但总统却利用自己的公职来攻击该公司的这个决定。

  总统的推文先是贴在他的个人帐号上,然后又用他的白宫帐户重新发了一遍,这是一种恐吓举动。诺德斯特龙与很多行政机关都有往来:劳工部、联邦贸易委员会、证券交易委员会、国税局等等。这些机构中的每一个都将由特朗普任命的人领导。大多数机构还会有其他政治任命者。总统是在告诉所有这些人,他对诺德斯特龙很生气。他传达的消息很清楚,机构中的政治任命者很容易就会想到一个巧妙的方式来讨好白宫,给这家连锁商店制造麻烦。

  最重要的是,不管这种报复是否真的会出现,诺德斯特罗姆和其他一些同样宣布放弃总统女儿品牌的百货公司,将会在特朗普任内一直存在担忧。现在,其他的百货公司都知道了,它们最好不要再做出类似的“商业决定”,以免让总统感到不快。换句话说,就是要和特朗普家族做生意,帮助特朗普家族推广其产品,不然就会有麻烦。

  这不是自由市场的运作方式,特别是在美国。我们曾发起一场革命,部分原因就是反对英国盛行的重商主义,那里的国王和议会成员对公司厚此薄彼,渴望讨好政府的人与背后有政治权贵支持的公司做生意(南海公司[South Sea Company]和东印度公司[East India Company]就是两个最著名的例子)。埃德蒙·伯克(Edmund Burke)和亚当·斯密(Adam Smith)反对英国这种腐败的政商勾结;同样,美国的奠基人也不希望这种滥用职权的行为发生。

  现代茶党运动在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之后兴起,是因为人们认为政界人士在帮助华尔街银行和汽车公司摆脱困境的过程中厚此薄彼。共和党多年来一直坚定地支持在经济中让市场参与者自己做决定,不受政府干预。

  现在,所有这一切,以及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当年确立的有限政府权力基本原则,全部遭到破坏,因为有个总统不仅利用公职来帮助特朗普家族做生意,而且还要报复其他公司在市场中所做出的商业决定。

  美国人本已担心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他们会丧失宗教和新闻等方面的自由,丧失由一个独立的司法机构进行审理的权利。本周我们发现,面临风险的还有自由市场。

  理查德·W·佩恩特(Richard W. Painter@RWPUSA)是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教授,曾于2005-2007年担任白宫伦理律师。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