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7成穆斯林得以继续来美 川普怒了 称高院见
www.bcbay.com | 2017-02-10 09:53:2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成穆斯林得以继续来美 川普怒了 称高院见

  ■一位反对特朗普移民禁令的中年人高举上诉法庭裁决复印件示威。法新社

7成穆斯林得以继续来美 川普怒了 称高院见

  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庭9日做出裁决,拒绝恢复特朗普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国民入境的行政令,使特朗普政府在法律上再次遭遇挫折。在裁决宣布后几分钟,特朗普就愤怒地在推特上表示,他将要上诉到最高法院。

  综合美联社、《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报道,三藩市第9巡回上诉法庭3位法官9日一致做出裁决,拒绝阻止下级法院暂停特朗普入境禁令、允许先前被禁访客入境的裁决。3位法官表示,“政府没有显示出它的上诉可能获得成功的可能性,也没有显示出如果不恢复这一入境禁令,将会造成不可修复的损害,因此我们驳回要求保留这一禁令的紧急动议。”

  一如预期,特朗普政府将会就裁决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特朗普在上诉庭的裁决公布几仅仅分钟后,就在推特上全部用大写字母写道:“法庭见,我们国家的安全正受到威胁!”他在白宫表示,这一裁决是“政治性的”,将会提出上诉。特朗普说,“我们将会和他们在法庭上见,我期待这样做,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国家的安全正遭到威胁。这只是一个(法官)做出的裁决,而我们将会打赢这场诉讼。”

  巡回上诉法庭拒绝接受特朗普政府所称的他们没有权力审查总统行政令的说法,法庭表示,“没有先例支持这种不能审查性,这种说法违反我们宪政民主的基本架构。”

  法官指出,有关州提出了关于宗教歧视的严重指控。华盛顿和明尼苏达州兴讼控告特朗普的入境禁令后,西雅图联邦地区法官罗巴特上周发出临时禁令,部分叫停执行特朗普政府的禁令。特朗普的入境禁令要求中止全国接受难民计划120天,禁止7个有恐怖主义危险的穆斯林国家的国民入境90天。

  司法部律师向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庭提出上诉,称总统拥有宪法赋予的权力,有权对入境美国者加以限制,法庭不能对总统确定是为了预防恐怖主义而采取的这一措施进行审核。

  控告特朗普入境禁令的州声称,禁令伤害了个人、公司和大学,并引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承诺要阻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事实,称这一禁令是基于宗教来阻止民众入境,违反了美国宪法。

  在联邦巡回上诉法庭7日举行的1小时辩论中,控辩双方都被严厉询问。辩论不同寻常地以电话的方式举行,并在有线电视、报纸网站和社交媒体现场直播,吸引大量民众收听。

  庭辩中,法官驳斥了政府关于禁令是因为担心恐怖袭击而起的说法,但对提控的州称禁令是针对穆斯林的说法亦提出质疑。由小布什总统任命的法官克利夫顿质询代表华盛顿和明尼苏达的律师:“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应想到宗教仇恨?事实上,绝大多数的穆斯林都未受到影响。”他根据自己的计算指出,世界上只有15%的穆斯林受到特朗普这一禁令的影响。

   0


相关新闻
川普资产只剩26亿 掉出美国400强富豪榜伊万卡曼哈顿空中别墅真实价值多少?刚被曝
如何立刻停止所有的抢劫与小偷?川普:开枪川普认了 : 推翻总统大选结果 是我的决定!
伊万卡豪宅将竣工:屋前高尔夫球场 屋后游艇律师力争无果 川普2020大选案定于明年3月审
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
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4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5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4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7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8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9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2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3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7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8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9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10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