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向继母“夺权”?美国史上最强势第一女儿出炉
www.bcbay.com | 2017-02-04 20:22:33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向继母“夺权”?美国史上最强势第一女儿出炉

  1月20日,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左)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右)在总统就职典礼上。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已经表示会尽可能多与妻子梅兰妮娅留在纽约的家中,猜猜这个第一家族谁将常驻华盛顿?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特朗普还未正式宣誓就任总统时,伊万卡已经透露将举家从纽约搬迁至华盛顿。

  在第一夫人竭力从媒体聚光灯下消失之际,伊万卡的存在格外显眼,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部分美国主流媒体已经预言她将成为美国总统史上最具权势的第一女儿,而她和库什纳组成了华盛顿“事实上的第一夫妇”。

  除了举家搬迁,还有一些迹象显示,这位雄心勃勃的第一女儿已经、而且还将继续搅动华盛顿政治风云。

  她的丈夫库什纳,一位人生轨迹酷似特朗普的纽约房地产商,已经获得正式任命,不领薪水为特朗普担任高级顾问。为此,库什纳将从其数十亿美元的地产业务中脱身,并剥离包括外国投资在内的大量资产。

  35岁的伊万卡,同时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也辞掉了在特朗普集团的职务,并退出了以自己命名的珠宝首饰等业务。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平息与其父亲及丈夫有关的潜在利益冲突忧虑,同时也为她在白宫担任正式职位铺平了道路。

  “非官方地,她将担任特朗普最亲密的顾问。” 一名与伊万卡关系密切的人告诉《美国周刊》。

  尽管尚未获得正式任命,伊万卡早已经悄悄开展了她的政治活动,包括与国会议员建立联系、召集多家大型企业负责人,就她感兴趣的女性议题寻求建议和支持。

  本周,特朗普前往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参加一场纪念活动时,陪伴他的也是伊万卡,而不是她的继母梅拉尼亚;她也是美国第一家族里祝贺中国农历新年的人,而不是总统、更不是第一夫人。

  上个月,在谈到即将离开她的生意时,她告诉ABC News,“这很令人伤感。我离开了我自己的业务。(不过,)我父亲将成为总统,我希望能在那支持他,支持我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关注的事业。”

  消息人士说,伊万卡是特朗普5名子女中最受重视的一位,也是特朗普从竞选期间到现在寻求建议的最后一个对象。

  “他几乎在所有问题上都向伊万卡寻求建议和咨询,”一名知情人士透露。

  特朗普竞选期间团队经理、现在的发言人康韦形容这对父女之间的关系“刀枪不入”,并表示伊万卡在大选关键时候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敦促他表现得更像个总统、帮助他挑选竞选搭档等。在她的两位哥哥尽可能置身大选之外时,她穿越美国各个地方为她父亲站台,哪怕是怀着第三个孩子的时候。

  一些人称,这位着装时尚精致、举止得体的女商人有种能让特朗普冷静下来的本能——后者以性情暴躁、言谈直白甚至粗鲁、半夜在推特上发抱怨和牢骚出名。

  “她能起到平衡作用,”一名消息人士告诉《今日美国》,“她学会了闭紧嘴巴,让他把怒火发泄出来,然后再理性地跟他阐释其他观点。”

  的确,她对外展示出的优雅、冷静的形象极大帮助缓和了外界对特朗普的负面印象。在特朗普上任后发誓要对中国强硬之后,她于农历正月初五走进中国驻美大使馆参加新年庆祝活动,还在推特上发了一段她女儿用中文唱歌祝贺新年的视频。

  这位精明的女商人还展示了政治娴熟的一面。一些与她打过交道的记者称,她擅长在采访中回避有关特朗普的争议问题,并将其轻松转移到女性等更能让民众领情的议题上。在这方面,她的表现完全不亚于在政坛滚爬多年的政客。

  在竞选最后阶段,特朗普秽语门曝出后数小时,她在她的品牌推特页面上发布了一一道意在帮助家庭主妇的秋季食谱,两天后,她又上传了一份视频,视频中她欢快地跳着舞,向180万粉丝传递祝福。

  “他们(伊万卡和库什纳)是理想的政客,”记者Peter Davis这样说,“因为在与他们进行的任何交往中,你都会认认为,他们特别好,非常友好,而且不会对他们产生特别深的感情。”

  除了担任特朗普的顾问、缓冲器,她还发挥着娴熟的社交技巧,充当了特朗普与其他重要人士乃至民主党人的牵线人。

  《名利场》一篇报道称指出,她和一些自由民主党人关系密切,这其中包括克林顿和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娱乐大亨大卫·杰芬等。在过渡政府期间,她还帮助维持了特朗普团队与民主党人开放的沟通渠道,将前副总统戈尔推到特朗普面前讨论气候变化等问题。戈尔据信当时以为要见的是伊万卡,但实际上还见到了特朗普。“但戈尔会觉得只跟他女儿见面就可以了。”伊万卡顾问Brower这样说。

  这周四晚间,她在华盛顿的新家邀请了包括沃尔玛、通用、安永、摩根大通等多家大型企业的CEO共进晚餐,讨论“提高女性在职场地位、为带薪产假努力”等议题。

  上个月,在离开纽约之前,她参加了由她的好友、默多克前妻邓文迪组织的一场聚会,席中是各行各业卓有成就的女性。她说她希望能从她们那获得一些建议。《每日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伊万卡对第一女儿这个角色“非常认真”、“希望被尊重”。

  对比第一夫人刻意维持的低调,伊万卡的高调,尤其是在她宣布举家搬迁至华盛顿后,有关她将分担梅拉尼亚第一夫人职责的猜测沸沸扬扬。

  《今日美国》指出,美国历史上由第一女儿担纲第一夫人角色的并非没有先例,但那都是在19世纪,而且是在总统丧偶等意外情况下,而伊万卡可能会成为美国150年来首位代理第一夫人。

  CNN则评论称,伊万卡和库什纳夫妇在华盛顿发挥的影响力,比历史上所有第一女儿夫妇加起来还要多。

  不过,伊万卡在接受ABC News采访时否认了将代理第一夫人职责的说法。尽管一些报道称伊万卡将在白宫拥有自己的化妆间、衣柜等,但她否认会占据白宫东翼——传统上第一夫人的居所。

  “已经有一位第一夫人了,她会做了不起的事情,”她说。

  不过,在第一夫人连团队都没能搭建起来的时候,伊万卡已经开始在为“了不起”的事情——女性议题——奔波。

  她说,她将在她父亲担任总统期间,推行以女性为核心的议题。“我是个女性和女性议题(比如儿童看护)的积极倡导者,”去年8月她告诉Harper‘s Bazaa。

  她的个人网站中包括“职场女性”等系列话题。她的新书《职场女性:重写成功规则》将于今年5月发行。

  在降低儿童看护成本、推行带薪产假等议题上,她已经获得了国会部分议员的支持。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暗示,伊万卡的野心可能不止于此。在报道周四的企业CEO晚宴时,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称,这是伊万卡自搬至华盛顿以来做出的首个重要举措,试图在特朗普政府影响政策走向。报道还称,她的“宴会外交”在为特朗普提供支持的同时,也与他的争议性政策,比如穆斯林移民禁令,保持了距离,是在“独立进军政坛”。

  无论如何,伊万卡的野心、娴熟的政治技巧,加上她对外打造出的成功、现代女性形象,已经为她赢得了无数拥泵。在希拉里没能“打败最高的天花板”后,她被许多人视为美国下一个女性总统候选人。

  难怪特朗普家族的一位朋友这样评论,“特朗普为他的女儿做出了最好的交易。儿子们得到了他的商业帝国,伊万卡拿到了华盛顿。”

   0


相关新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伊万卡久违同框父亲 身姿曼妙非简单名媛已取代伊万卡 她是川普的秘密武器
川普广告攻击拜登“活不过2029年”黑利正式退出!川普VS拜登,再次巅峰对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