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波音又中了川普的枪 6000亿订单恐要泡汤
www.bcbay.com | 2017-02-01 20:57:29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又中了川普的枪 6000亿订单恐要泡汤

  美国新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新移民入境禁令引起国内外不小的攻击,不但让各家媒体大肆批评,如今更可能让波音(Boeing)再一次被川普中伤,去年与伊朗航空(Iran Air)谈成的68架737客机、30架777客机和10架787客机(Boeing 787 Dreamliner)新订单,恐将因为此禁令遭抵制而泡汤。这笔总值上看200亿美元(约6,289亿台币)的订单一旦泡汤,波音将继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事件后,再次受到川普的伤害。

  据美国CNBC新闻网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最新的行政命令引发争议,禁止中东5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其中包含多年来的敌人之一:伊朗。但此举不仅造成国内外舆论的批评,恐怕会造成更大商业损失。去年底拿下伊朗航空近百架新客机、总价值高达200亿美元(约6,289亿台币)订单的波音,可能再次被川普中伤,外界分析,伊朗官方恐祭出抵制手段,撤销或转移订单至其竞争对手- 法国空中巴士集团(Airbus),此消息一出,当日波音股价应声下跌了2个百分点。

  去年曾因川普批评空军一号专机太昂贵而欲取消一事,造成公司股价大失血的波音,虽然在去年底和今年年初陆续开出红盘,在印度等地抢下大笔订单,但自从川普正式就职后,对中国、对中东的关系皆不乐观,让波音在新年度的愿景陷入忧虑的状态。去年12月,国营的伊朗航空宣布向波音订购68架737窄体客机、30架777广体客机和10架787广体客机,包含零件设备与相关维修训练,总价值高达200亿美元(约6,289亿台币),将能为波音带来近10万个工作机会。

  新颁布的移民禁令禁止来自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叶门等7国公民入境,并暂停叙利亚难民入境美国,此行政命令掀起川普就职以来最大的风暴,多家科技大厂与跨国企业纷纷公开谴责此命令,更让许多中东籍的国际航空公司,如阿联酋航空(Emirates)和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飞往美国的航空必须更换机组员与驾驶,以因应这个突如其来的禁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