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党政斗激烈互掐 美国三权机构都要瘫痪了!
www.bcbay.com | 2017-02-01 19:54:52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党政斗激烈互掐 美国三权机构都要瘫痪了!

  川普就任当天就爆发大批游行示威活动,参加游行的民众纷纷表示,川普“不是我们的总统”。而民主党也表示,将会使用一切措施阻止川普政府就位。此外,这位自带热点的总统与媒体的互掐,尤其是其移民行政令上到底是禁令还是保护国家安全上,也让吃瓜群众看得云里雾里。川普与民主党和媒体掐得如此火热,美国三权机构都快成菜市场了有木有!

两党政斗激烈互掐 美国三权机构都要瘫痪了!

  大法官是他!

  本周二(1月31日),川普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人为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戈萨奇是一位备受尊敬的保守派。川普这一宣布或将打破最高法院的八名大法官中保守派与自由派四比四的势均。一旦戈萨奇被任命,他将会加入法院,成为关键性的投票者。

  2006年,戈萨奇曾在乔治·布什总统政府期间于上诉法庭任职。在20世纪90年代早起,他担任法官怀特(Byron White)和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的法律书记员。

  2013年,戈萨奇加入了上诉法院,并挑战奥巴马健保强制雇员购买健康保险用以涵括节育费用的政策。他写道,“世俗法庭不应该重写与宗教信仰相关的议题,或者决定宗教教育是否灌输了太多违背道德的知识,用以间接协助不法行为。”最高法院以5-4支持这项决策。

  尽管戈萨奇并非像比尔·普莱尔(Bill Pryor)一样是一个很具有挑衅的人物,但在他最终任命前,依旧可能要历经面临艰难的确认过程。普莱尔备受外部保守团体的喜爱,认为同性恋应该由于其性行为而受到起诉,堕胎是违法的,即便是由于强奸引起的。

  戈萨奇和普莱尔一样,是一个原始主义者。他依字按照宪法行事。但是她在过去的确认中得到了两党的支持。戈萨奇或将填补自从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去年2月去世后留下的空缺。在竞选辩论时,川普说,他希望指派一名与斯卡利亚大法官相似的法官。奥巴马总统曾经于去年3月提名联邦上诉法院法官麦瑞克·加兰德。但是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拒绝对奥巴马的提名举行听证。共和党参议员们说,这个空缺应当由奥巴马的继任人来填补。

  国会参议院民主党议员表示,他们计划以拖延战术阻碍提名的通过,以迫使参议院必须用60票的超级多数来强行表决并批准提名。目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占52比48的微弱多数。

  川普在白宫东翼,一群共和党人面前宣布了这一决议。这些人包括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议会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克·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等现任普通公职人员。川普的家人,包括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和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 Jr.)以及与其亲近的政客们也都在席。

  任命频遭阻,川普内阁何去何从

  周二(1月31日),参议院财经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全体翘班,抵制了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阻止了为川普总统三名内阁部长提名人的投票。

  这三名部长提名人分别是财政部长斯蒂芬·姆钦(StevenMnuchin),卫生部长汤姆·普莱斯(Tom Price),和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

  民主党的这次强大抵制似乎是对川普总统解雇代理司法部长萨利·耶茨(Sally Yates)的报复。耶茨是奥巴马任内的官员,她因为拒绝执行川普总统的移民限制令,在30日晚被川普总统解雇。

  这一行为使得共和党人惊讶,该小组的共和党主席称他的民主党同事是“白痴”。 共和党人对延迟任命表示失望,参议员帕特里克·托梅伊(PatrickJ. Toomey)说,“我认为这是史无前例阻碍和停滞”。

  民主党推迟了司法部长塞申斯的提名认证。此前,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耶茨因拒捍总统川普移民令而被解雇。在耶茨发给司法部职员的备忘录中,她质疑川普这项行政命令是否合法及和合乎道德。川普随后任命联邦检察官达纳·波恩特(Dana Boente)继任此职,波恩特今日发言:捍卫总统移民禁令。

  白宫周一(1月30日)发表措辞强烈的声明,抨击耶茨在处理边境事务和非法移民问题上“十分懦弱”,并指责民主党人迟迟不通过准司法部长塞辛斯的提名。白宫声明称:“耶茨不肯执行保护国民的命令,其做法背叛了司法部。川普总统已经解除耶茨的职务。”

  司法部长质疑总统实属罕见,而白宫主人大动干戈,在新闻稿中严词指责属下也并不常见。川普今次炒了拒绝执行移民行政命令的耶茨,以显示自己才是新老板,并向民主党延宕内阁同意叫阵,再度掀起两党政治风暴;虽说司法部长人选属总统行政提名权限,但总统难容异见,不听话就换人,也让美国舆论忧虑美国司法的独立性。

两党政斗激烈互掐 美国三权机构都要瘫痪了!

  约900名国务院官员签署内部异议文件抗议川普禁令

  约900名美国国务院官员签署了内部异议文件,抗议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对禁止7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禁令,一位声称熟悉这份文件的匿名官员今日表示。

  国务院高级官员证实,该文件已通过部门的“异议渠道”提交给代理国务卿汤姆·山农(Tom Shannon)。“异议渠道”作为一个官员可以对政策表达不满意见的方式,“这是一个重要的进程”,代理发言人马克·托尼(Mark Toner)表示,“代理秘书和整个部门都很重视和尊重大家的意见,它允许国家员工对高级领导人坦诚表达不同的政策观点。”

  这份文件还提议希望民主党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转告川普不要对国务院雇员进行报复,因为国家外交事务手册上规定:禁止对使用正式渠道提出异议的人做出报复行为。白宫发言人希恩·司柏思(Sean Spicer)周一表示,他已经知晓这份文件,并且警告了职业外交官,他们可以选择“参与计划,或者离开”。

  异议文件上说,这项政策“违背了非歧视、公平竞争,以及欢迎外国游客和移民这些美国原本所具有的核心价值观。”

  路透社评价道,这份行政命令会影响美国与那些受牵连国家的关系,煽动反美情绪,并且伤害到那些由于人道主义原因需要访美的人员。

  频频改口,川普移民行政令到底是个啥?

  周二(1月31日)白宫发言人斯宾塞(Sean Spicer)在发布会中表示,“禁止”并不能用来形容川普总统关于临时限制7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移民和旅行者的行政命令。斯宾塞说,“他(川普)已澄清,那不是禁穆令,不是禁止旅行令。那是一个确保美国安全的审查系统。就是这么简单直白。

  当记者问道川普在推特中称其行政令为禁令的原因时,斯宾塞解释道,“川普总统之所以用“禁止”一词,是因为媒体用了这个词。“禁止是指不让人进入。如果是那样,325000人就不可能进入美国。”

  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为川普总统签署的禁止移民和难民入境的行政令辩护,称本星期将有872 名难民获准进入美国。他说,这些难民经过了严格调查。他还说,如果不许他们入境,会对他们造成“不必要的困难”。凯利还说,来自上述七个国家的公民如果持有双重国籍,而另一个国籍不再上述七个国家之列,还是可以进入美国。

  此前,川普28日发表非官方书面说明称,“必须澄清,这不是禁穆令。这是媒体的错误报道。这无关宗教。这是攸关恐怖主义和维护我国安全的(行政命令)。”川普坚称美国需要这类严格审查,需要建立“极端审查”机制,且这样的审查机制应当持续多年。

  面对广泛的质疑,NBC报道,川普解释其旨在捍卫国家安全,无关宗教——超过四十个穆斯林国家不受此禁令影响。川普还“甩锅”给奥巴马政府,称“我的政策和奥巴马总统2011年的做法相似,当时他下令6个月内禁止向伊拉克难民签发签证。” 川普补充说,“这些国家(行政令中七个国家)都是奥巴马政府确定的恐怖主义来源。”

  但是,在美国国内抗议浪潮不断下,川普政府立场已经出现松动。当地时间29日,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说:持有绿卡者允许入境美国。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
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