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打工者的牙医保险要被征税 人均缴$1200
www.bcbay.com | 2017-01-31 21:14:0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打工者的牙医保险要被征税 人均缴00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正在考虑对雇主提供的雇员的牙医保险和验眼等健康保险福利征税,从而可以增加财库收入92亿元。

  不过最新研究发现,这项新税收下,中等收入者平均每人要多缴税逾$1,000元,直接影响到全国1350万名打工者,间接影响到全国2200万人。

  由加拿大咨议局代表加拿大牙医协会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在安省,年收入$45,000元的全职雇员,如果是全家人的保险(family coverage),要多缴税$1,167元。

加拿大打工者的牙医保险要被征税 人均缴00

  如果年收入是$60,000元,要多缴税$1,043元。

  年收入$90,000元,要多缴税$1,277元。

  其他各省的数字基本一致,仅魁省除外。在魁省,年收入$90,000元的打工者,要多缴税$1,729元。

  如果一个家庭中有两名打工者,都有雇主提供的保险,多缴的税还要加倍。

加拿大打工者的牙医保险要被征税 人均缴00

  雇主提供的医疗福利征税,可能列入联邦政府今年春季的预算案。

  目前,针对这项新税的正反两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支持者:缴税对穷人更公平

  支持者认为,这符合联邦自由党的竞选承诺,即削减对高收入者的税务优惠。

  目前雇主支付的保险福利多数都要征税,如人寿保险,在雇员的T4报税单上要审报,雇主支付的汽车也要缴税,只有健康保险和牙医保险免税。

  这一做法,对于那些没有保险的人不公平,他们往往都是低收入者,实际上是在贴补有保险的人。而有保险的人往往都在政府机构或大公司工作。

加拿大打工者的牙医保险要被征税 人均缴00

  反对者:加大公共医疗压力

  反对者指出,这无疑是让打工者多缴税,将促使雇主取消或减少原本不用纳税的福利计划。进而,更多的加拿大人要进入公共医疗系统,导致公共医疗的开支上升。

  反对者包括加拿大牙医协会,他们发起一项“拒绝对医疗福利征税”(Dont Tax My Benefit)的网上抗议,得到眼科医生、职业理疗师、洗牙师、骨椎按摩师、物理治疗师和心理治疗师等加拿大医疗专业人士协会的支持。

  他们还指出,当魁北克省于1993年对医疗和牙医保险征税时,该省内有20%的雇主取消了保险计划,其中一半是小雇主。如果扩大到全国,许多加拿大人要被迫购买昂贵的私人保险,平均每个家庭每年$3,521元。

  据《国家邮报》最新报道,联邦自由党尚未对这项提议作决定,但是财政部多年来,一直提倡要对税收福利进行改革。

加拿大打工者的牙医保险要被征税 人均缴00

  自由党政府一直强调,税收要对中产阶层和辛苦打工者更公平。他们也明确表示,要取消高收入者的税务福利,尤其是政府目前正面临几百亿元的巨额财政赤字。2016年预算案已经取消了儿童健身课和艺术课程的减税福利。

  政府也证实,由七名专家组成的小组,正在对雇主提供的医疗和牙医保险福利进行检讨,研究现有的减税规定,特别是针对高收入者的,目的是让税收制度尽可能的公平、有效和简化。

  联邦新预算案将于2月底或3月初公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2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3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4 孙红雷也走了 带妻儿转移上亿资产定居澳洲
5 加拿大一对男女涉地产庞氏骗局骗了780万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2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3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4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6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太难!加拿大约50%餐馆破产 热门中餐厅纷纷
8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9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10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