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www.bcbay.com | 2017-01-30 21:20:27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一觉醒来,就收到母亲从国内发来的微信,她忧心忡忡地说加拿大发生恐怖袭击了,让我注意安全,记得最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打开新闻,发现就在昨天晚上8点,加拿大魁北克省省会魁北克市的伊斯兰文化中心发生了枪击案,导致至少6人死亡、18人受伤。

  6名死者中,其中有一位政府的IT员工、一名很受欢迎的屠夫、还有一名教授。

  政府以及魁省的法医并没有发布有关死者的官方信息,只知道死者全部都是男性,年龄介于39岁至60岁之间。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据目击证人的说法,当时有两名说话带有魁北克口音的男子进入了伊斯兰文化中心,当时男人在一楼祈祷,女性和儿童在二楼,枪手开枪前还高喊“Allahu akbar!”(真主真伟大)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周一早晨,伊斯兰文化中心在脸书上确认一些死者是父亲,“我们与那些知道父亲死亡的孩子们同在,希望真主能给他们带来坚强和耐心。”

  穆斯林社区的成员确认当地一家颇受欢迎的肉店老板Azzedine Soufiane为死者之一,家里有三个孩子。

  肉店在周一没有开门,门外有人们放下的鲜花。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有当地人告诉记者,Soufiane已经在魁北克城住了很久,是当地社区很重要的一员,因为他是第一个开始经营社区生意的人,他也经常为新来到魁北克城的人提供帮助和指引。

  这位受访者表示,他八年前来到这里,第一个认识到的就是这家肉店,基本上所有魁北克城的穆斯林都会在这里买食物。

  另一方面,拉瓦尔大学证实,学校的土壤和食品工程教授Khaled Belkacemi也是这次枪击案的死者之一,他的妻子同样也在学校里任教。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拉瓦尔大学校长Denis Brière表示对这则可怕的新闻感到无比悲伤,Belkacemi是一位大家会无比怀念的教授。

  Belkacemi在阿尔及利亚和加拿大都进行过学习,最终在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Sherbrooke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其中有一位目击证人Ali Hamadi是在枪击案发生的前几分钟离开的,躲过一劫,而他的的朋友Abdelkrim Hassen却在枪击案中死亡。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他说,Hassen在政府任职信息技术岗位,有一个妻子和三个女儿,他不得不向Hassen的家人通知他的死讯。

  多伦多市中心又发生了一起枪击案,目前的消息是有一名男子死亡。

  根据多伦多医疗救护服务的信息显示,枪击案下午2点45分在Adelaide和George Street交界处发生,一名受害者很快被宣布死亡。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两支手枪和一堆弹壳散落在案发现场。

  多伦多尽管Craig Somers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枪支的所有者,也不确定是否有超过一名凶手。

  目击者表示看到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后猛开了几枪,然后就上车逃跑了。

  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太多信息,只知道附近发生了一起撞车后逃逸的案子,是一辆蓝色的车辆。Somers表示当时那片区域有很多人,所幸当时没有其他无辜群众因此受伤。

  而附近的乔治布朗学院也因为枪击案暂时关闭,下午4点18分校方发布消息称晚上课程恢复。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恐怖袭击,加拿大并不是第一次经历了。

  2016年8月10日

  安省居民Aaron Driver录制了一个视频,表示自己计划在加拿大城市中心人流量的高峰期引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Driver在计程车里引爆了一个爆炸装置,警方将其击毙。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2014年10月22日

  Michael Zehaf-Bibeau在国家战争纪念碑前杀害了加拿大士兵Nathan Cirillo,并袭击议会大楼,随后警方将其击毙。

突发!魁北克省恐袭之后 多伦多也发生了枪击案

  2014年10月20日

  Martin Couture-Rouleau蓄意开车撞倒两名加拿大军人,其中一名最终因伤势过重而死亡。Couture-Rouleau后来拿小刀威胁女警官时被魁北克省警方击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3 一年200亿冲击 加拿大这个行业紧急赴印度安
4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9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