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惨剧:宁波老虎咬死人,知道原因后我震惊了
www.bcbay.com | 2017-01-29 21:14: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节惨剧:宁波老虎咬死人,知道原因后我震惊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1月29日下午,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致一人死亡。

  男游客翻墙进入虎山被咬

  事件发生在下午2点左右。据一名目击者说,事发时虎山内有饲养员在喂老虎。一名男游客翻越隔离栏,跳进虎山近距离逗弄老虎。一只老虎扑过来对其拖咬,其它进食老虎看到后围过来一起拖拽男游客。

  现场一名游客在微博发布照片说,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山中出现一名男子,隔着河岸可以看到老虎撕咬男子。“我是闻声过去的,那时已经有工作人员了。”

  另一名游客网上发布消息说,事发时有一只老虎咬著一名男子,很快,附近几只老虎看到后,也迅速跑了过去。之后,围观游客被聚集在一起,并被劝离现场。

春节惨剧:宁波老虎咬死人,知道原因后我震惊了

  有游客说,虎山与游客游览区之间相隔一条河,若进入虎山就要先越过这条河。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只老虎咬住一黑衣男子的右脚,欲将其拖入林子深处。被拖拽男子面部布满血迹,老虎拖拽过程中未见男子挣扎。

  事发后动物园工作人员用鞭炮、水枪、鸣枪等方式想吓跑老虎,警察和医疗人员也赶到老虎山。

春节惨剧:宁波老虎咬死人,知道原因后我震惊了

  下午3点40分,雅戈尔动物园负责人张先生说,咬人老虎已被击毙,伤者已经被救出,正在送往医院途中。“伤者是一名成年男子,他的老婆、孩子在现场。”

  不久,医院方面确认,伤者救治无效,不幸死亡。

春节惨剧:宁波老虎咬死人,知道原因后我震惊了

春节惨剧:宁波老虎咬死人,知道原因后我震惊了

  游客翻墙原因令人震惊

  根据死者张某同行人员李某某陈述并现场指认,当日下午2时许,张某及妻子和两个孩子、李某某夫妇一行6人到雅戈尔动物园北门,张某妻子和两个孩子以及李某某妻子购票入园后,张某、李某某未买票,从动物园北门西侧翻越3米高的动物园外围墙,又无视警示标识钻过铁丝网,再爬上老虎散放区3米高的围墙(围墙外侧有明显的警示标识,顶部装有70厘米宽网格状铁栅栏)。张某进入老虎散放区。李某某未进入,爬下围墙。

  被咬死男子家属透露,男子40岁左右,2000年左右来宁波打工,“是最基层打工者”,月收入几千元,带着老婆小孩一起去的动物园。1月30日,将按恩施的风俗上山安葬死者。

春节惨剧:宁波老虎咬死人,知道原因后我震惊了

  起底宁波雅戈尔动物园,网友吐槽

  据了解,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又名雅戈尔野生动物园,前身是宁波东钱湖野生动物园,2004年被收至宁波雅戈尔集团麾下,集团投入近两亿改造动物园,发展成为一个占地1900多亩、集中200多个品种、近万头动物的“华东前三动物园”,于2004年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不过,据网友爆料,雅戈尔动物园除了门票昂贵,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据网友@虎妞妞妞妞妞 这只老虎差点把我小命给吓没了,我贴着玻璃给它拍照,忽然间豪无征兆的,就嗷的一声叫,扑向玻璃,张开嘴巴冲着我! 网友“蓝色天空”称,雅戈尔动物园关老虎的笼舍玻璃有裂缝,而且内部也没有防护网。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门票被曝高达130元,票价三年内狂涨50元,网友@莫思立安称,130的天价门票并没有体现在动物福利上,梅花鹿背上有伤口,孔雀园的孔雀大概被偷光了,草泥马脏乱得不像样,熊的嘴巴还带着铁圈,就连国宝大熊猫都只关在简陋封闭的玻璃房,唉,这算狗屁野生动物园啊。

  媒体评论:生命堪悯规则当守

  今年春晚上相声《新虎口遐想》很火,人落虎口旁,衍生出一堆笑料包袱。可现实中人落虎口的代价,容不得“戏说”。在动物园游玩,必须严格遵守规则,即便有好奇心,也要将其收束在规则和理性框定的边界内。“偏向虎山行”当拟喻还行,当实践指南就惨了。

  死者已矣,殷鉴犹在。宁波这起老虎咬人事件,责任仍待厘清,也必须廓清,但其隐喻仍具警示性——敬畏规则,往往也是种自我保护的方式,规则意识缺失背后连着的,往往是灾祸之始。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5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