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事儿!加拿大也能用上支付宝啦 微信也行哦
www.bcbay.com | 2017-01-27 17:24: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事儿!加拿大也能用上支付宝啦 微信也行哦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决定!总部设立于渥太华的加拿大Motion Pay科技公司宣布联合Alipay (支付宝) 和WeChat Pay(微信支付)和著名珠宝首饰Birks集团达成合作,顾客可以在加拿大的连锁店内试点使用Motion Pay自主开发的全新跨境移动支付系统。

       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大事儿!加拿大也能用上支付宝啦 微信也行哦

  今天是北京时间大年初一,打个最简单的比方,这个春节不管你抢了多少红包、绑定了多少张人民币金卡、银卡、黑卡、钻石卡……但,只要你人在加拿大,那这些就全都只是数字,能做的充其量就是“装饰”。

      可有了这项决议,事情就变得不一样了,咱中国银行卡里的账户翻身了——2017年华人圈首条大新闻:在加拿大咱的支付宝钱包、微信钱包终于有用武之地了!不仅仅简便了境外消费支付方式,同时还避开兑换外币的繁琐手续,而且也可以减少因随身携带现金产生的危险。

  当然,事情现在仅仅是一个开端,一切都还处于试点阶段,如果你居住在渥太华或恰好到访美丽的首都,以下就是农历鸡年新春福利:位于加拿大首府渥太华市丽都购物中心(CF Rideau Centre)的 Birks门店就是此项目的首家试点商家。现在,您就可以光临Birks丽都购物中心店,扫描手机中支付宝二维码轻松完成支付,微信支付也将在2周后全面接通。

       看到这里,或许你会说,不,不,我在温哥华,不在渥太华。

  不要着急哦,咱们美丽的BC省、以及安省,阿省和的9家Birks门店也会在近期陆续接受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且仍会继续加大支付覆盖范围,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加拿大能和在国内一样,什么现金、银行卡,都太low了,带上手机出门就足够了。

大事儿!加拿大也能用上支付宝啦 微信也行哦

  “我们的跨境支付系统对于中国境外消费者和加拿大零售商而言是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Motion Pay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张瑞文先生说,“有了这套支付系统,中国消费者可以像在中国购物那样用他们所喜欢的手机支付方式在加拿大购物,再也不用大费周折兑换外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还避免了随身携带现金出国的各种不便。”

  对于这一决定,Birks集团副总裁Marco Pasteris也是非常开心:“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MotionPay系统在我们的门店进行试点,这将极大地方便在加拿大旅行和访问的中国消费者购买我们的产品。Birks集团对于成为首家采用Motion Pay跨境支付系统的加拿大商家感到特别自豪。”

大事儿!加拿大也能用上支付宝啦 微信也行哦

大事儿!加拿大也能用上支付宝啦 微信也行哦

  总部设立于渥太华的Motion Pay科技公司是得到加拿大政府授权许可的金融支付公司,旨在为加拿大商家提供具有高度安全性的,人民币跨境支付解决方案。通过中国两家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 – Alipay (支付宝) 和WeChat Pay(微信支付)合作,Motion Pay 确保能为在加拿大居住、旅行和访问的中国消费者和加拿大商家提供安全、先进、便利的移动支付服务。

       支付宝走出国门 美国日本全覆盖

  说实话,支付宝最近大手笔不断,不仅仅是在加拿大,美国那边动静更大。

  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宣布与全球知名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达成协议,将以约8.8亿美元对其进行并购。

大事儿!加拿大也能用上支付宝啦 微信也行哦

      作为全球知名的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分支机构遍布3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MoneyGram与全球各地银行拥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包括沃尔玛、CVS药店、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均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在双方协议达成后,这一并购还需经MoneyGram股东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通过,预计并购流程于今年下半年全部完成,并购完成后,MoneyGram将作为蚂蚁金服旗下的独立单元运作,届时支付宝在美国也将畅通无阻。

大事儿!加拿大也能用上支付宝啦 微信也行哦

       而在日本支付宝1月23日宣布,日本全境近1.3万家罗森便利店将全线接入支付宝。日本当地已有近2万家商户可以使用支付宝,包括无印良品、高岛屋、近铁百货、唐吉诃德、优衣库、大坂关西国际机场等。

       支付宝在海外的扩张紧跟中国内地游客的步伐。中国内地游客最喜欢去的韩国、中国香港、日本、英国和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是它的重点。根据支付宝2016年1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欧洲以830%的增幅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新加坡、日本分别以483%和177%位列第二、第三。

   0


相关新闻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2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5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