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豁免200种食品配料关税
www.bcbay.com | 2017-01-21 22:49:54  加拿大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豁免200种食品配料关税

  正当特朗普政府谈论提升关税以阻止入口,作为保障美国人就业之际。加拿大政府却在刚过去的新年假期里,静悄悄地采取相反措施:撤销了关税。

  在12月28日刊宪于加拿大宪报(Canada Gazette)的海关命令指出,大约200种不同食品的配料(food ingredients)关税,经已或即将撤销。

  该命令指出,基于近期的入口水平,估计从年度入口计算这些货品关税总值为4,800万元。换言之,在撤销这些关税后,联邦政府将损失等额的收入,但同时我们的制造商却节省等值的开支。

  有关措施在1月16日执行。

  事实上,部分食品配料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简称NAFTA),已列入于加拿大的免关税行列。

  不过,加拿大财政部(Finance Canada)估计,仍然有57%的货品属于课税物品,而有关征税率为5%。

  联邦政府希望提升加拿大制造商竞争力的举措,并非新鲜事物。在2009年及2010年的预算案中,前朝保守党政府亦曾对入口机械与设备,作出削减关税的做法。自由党则将农产食品的配料加入其中而已。

  据了解,有这样的构思是在去年春季的预算案上蕴酿,并且随后作出咨询。不过,却没有部长或任何新闻稿发表,究竟政府的决定是如何。

  除了乳制品、鸡蛋及家禽类外,包括水果、蔬菜、谷物、香料、食油、食物添加剂与巧克力等,现在已列作豁免关税。

  另外,今次新的减免关税举措并没有任何刻意宣传。

  一名可能受惠的食物制造商表示,他没有听闻上述的减免措施。

  然而,代表金宝(Campbell) 、嘉乐氏(Kellogg’s)及卡夫(Kraft)的加拿大食品与消费品协会(Food& Consumer Products of Canada),在多年一直游说政府作出政策变更。该协会的联邦政府事务副总裁温登(CarlaVentin)表示,"这是正面的第一步。"

  而且,在当今贸易保护主义回升之下,作出削减关税确实令人感到奇怪。

  温登表示,"加拿大政府反其道而行。"她指出,北美制造业已公认高度整合化。

  她说,"产品在两地边界来回。我们在加拿大并不种植所有东西,亦没有生产所有东西。"

  加拿大没有种植香蕉或波萝,亦没有出产可可豆,但却可以入口所有东西。一般香料及调味料如黑胡椒、豆蔻及肉桂,现在已免关税了。

  代表国内种植者的加拿大园艺会(The Canadian Horticultural Council)表示,他们在去年春季并没有被咨询。该会总裁科尔(Keith Kuhl)在声明中指出,"我们暂时不能肯定有关措施对会员有多大的影响。"

  另外,食物处理商亦不知到有关措施对国内配料有多大的冲撃。

  温登表示,"加拿大的食品供应链很独特及完备,所以不会出现一朝变天的局面。"

  代表一百家加拿大制造急冻食品、薄饼与饮料公司的加拿大食品处理商(Food Processors of Canada)总裁凯特(Chris Kyte)表示,"暂时不知这措施对节省成本有多大影响。"

  他认为,"可以肯定是该措施可以令他们更具竞争力;而且,虽然配料占制造食物的成份很少比例,但却带来帮助,尤其是食品行业的边际利润如此微薄。"

  他表示,"我很高兴政府明白到食品工业的重要;事实上,政府过往十分重视汽车制造业,我们应在很早以前就应该被关注。"

  加拿大食品工业在全国雇用30万人,虽然不是很大比例,而且在城市的公司规模亦很少,但却接近本地农场供应商。

  他说,"在加拿大的郊区是最多食品业雇主的所在地,而且从事很大的出口。"

  他表示,"美国很早以前已豁免食物配料的关税,今天的加拿大政府终于肯作出这一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