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也想模仿?加拿大富豪欲仿效川普从政之路
www.bcbay.com | 2017-01-21 22:05:23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也想模仿?加拿大富豪欲仿效川普从政之路

  在特朗普的“非典型性”竞选策略成功之后,不少的保守派政客都在仿效。

  在加拿大,保守党党领袖竞选目前正紧锣密鼓。本周二,加拿大的富翁、参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真人秀节目《Dragon’s Den》的明星凯文.奥利尔(Kevin O’Leary)宣布加入角逐,使得参与竞选的候选人数增加到了14人。

  奥利尔其人

  奥利尔1954年出生于蒙特利尔,他的父亲是爱尔兰人,母亲是黎巴嫩人。高中毕业之后,他曾在一个军事学校学习(这点也和特朗普相似)。此后,他毕业于滑铁卢大学,还在西安大略大学完成了MBA的学位。

  他创立了自己的网络教育课程公司,后来也有自己的基金会等其他生意项目。

  他以生意人的身份在加拿大媒体露面,尤其是在《Dragon’s Den》里的毒舌点评令观众印象深刻。

  《Dragon’s Den》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投资节目,电视台请来5位富豪、专业投资人士,而全加拿大的创业者、小企业家、发明家都可以带着自己的创意来寻求这几位富豪的投资,他们推销自己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

这也想模仿?加拿大富豪欲仿效川普从政之路

  Dragons’ Den的宣传照。奥利尔(左二)与艾琳(左三)肩并肩。 THE CANADIAN PRESS/HO-CBC

  老搭档艾琳对他说“不”

  星期四,与他一起主持《Dragon’s Den》的老搭档艾琳(Arlene Dickinson)接受了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采访,也在CBC网站上撰写文章。

  她毫不客气地表示,奥利尔是个“机会主义者”,他做事情只为了赚钱或是吸引眼球,她也不认为奥利尔能够代表加拿大的价值观。她也因此不认为奥利尔应该成为加拿大的领导人。

  她在文章中称,有七年的时间,我和奥利尔一起主持《Dragon’s Den》,可谓朝夕相对。很多人问我同一个问题,生活中的奥利尔是否也如他在节目中所表现的,缺乏同情心,毒舌,一心向钱? 我的回答是,是的,真人秀节目中的奥利尔和生活中的他是一样的。

  其中一段,她写道:“凯文是个有趣的人,我喜欢和他在工作之余喝上一杯。他很有智慧,精明的自我推销者。不过,骨子里,他是个机会主义者。他做的一切只为了权力、名声、或是金钱。”

  同样是成功的商人,艾琳表示:“在经商30多年之后,我明白了,商业是关于人的。”

  她举例说,有一个哈利法克斯的儿童团体来到《Dragon’s Den》,他们希望富商们出资一万元,可以让他们做一个花园,来种蔬菜和香料,然后,可以做成沙拉调料来出售。

  最终,她和另外三位富商一人给了这个团体1万块,而且不要求回报。

  而唯一没有为这个项目掏钱的就是奥利尔。

  在文章最后,艾琳表示,做生意是很私人的事情。没有同情心与同感心的人是不符合加拿大价值观的,无论你的政治立场如何。

  另一搭档支持奥利尔

这也想模仿?加拿大富豪欲仿效川普从政之路

  在艾琳发表这篇评论的第二天,另一位富豪威尔森(Brett Wilson)则公开表示支持奥利尔。

  威尔森曾参与第三季的《Dragon’s Den》,他也一直是奥利尔的生意伙伴。

  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艾琳对奥利尔的指责不公平,因为她“没有把作为真人秀明星的奥利尔与生意人奥利尔区分开来”。

  他公开表示支持奥利尔参加保守党党领袖的竞逐。他也赞扬奥利尔把大众的目光吸引到了保守党党领竞选过程中,也会继续跟踪这个热点人物,关注保守党的大选。

  他表示,奥利尔不是个讲究政治正确的人,他可能对人很严厉,但是,他是希望许多重要的议题能够更加透明。

  是否能够复制特朗普的成功?

  从个人特点看,奥利尔与美国刚上任的总统特朗普相似,同样是商人,同样希望用“政治不正确”的评论吸引眼球,挑战政坛传统,也同样是真人秀明星。

  但是,特朗普在选战中很重要的一个信息是,美国经济上回归保护主义,反对全球化,提出“美国制造,买美国货”等等。

  奥利尔目前还没有提出自己的经济方针,但加拿大与美国的国情大不同,具体他用什么说服选民,还要继续看党领竞选的过程。

  但可以观察到的是,远在奥利尔没有正式进入竞争之前,参与保守党党领竞选的其他候选人已经把他设定为主要竞争对手。

  来自阿尔伯塔省的候选人丽萨.瑞特(Lisa Raitt)很早就设立了一个网站,叫做“阻止奥利尔”。瑞特也是公开对特朗普提出批评的人,对奥利尔借用特朗普竞选策略感到不安,批评他在分裂加拿大社区。

这也想模仿?加拿大富豪欲仿效川普从政之路

  而最新的批评是,奥利尔选择在周三提出参选是为了“逃避”当天的辩论 – 因为他不会说法语。

  有一位保守党党领候选人甚至嘲笑他为“懦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