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区行为守则修订 列市华裔呼吁发声
www.bcbay.com | 2017-01-20 17:14:5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治文教育局日前在公开会议上投票决定,就校区行为守则(Code of Conduct)修改草案,展开公众谘询,为期三个月,至今年4月18日结束。有华裔家长组织表达对行为守则修改草案担忧,包括担心学生在学习和个人发展和自由空间会日渐缩窄,呼吁市民密切关注此事,并积极发表意见。

校区行为守则修订 列市华裔呼吁发声

  列治文家长关怀协会发出新闻稿称,该会探讨守则修改草案后,认为内容有许多值得斟酌的地方。

  该协会认为有问题的内容,包括草案在人权上有歧视和不公之嫌。它要求辅导员学习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人士(LGBTQ)的知识,但却未有註明,辅导员是否要学习其他在人权上受保护的群体。

  冀行为守则用字简单易明

  例如,有关学生身体和智力各种特殊需要,或自闭症的知识。

  此外,家长担心学生未来的学习和个人发展和自由空间会否日渐缩窄。草案中指明,学生要在规定的框架内如何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但这些规定的框架是甚么?一起学习些甚么?

  草案还指明要支持举报者,但没有提及如何防止虚假举报,以确保处理投诉程序公正无误。列治文家长关怀协会认为,草案中许多隐晦不明的词藻和政治术语,为家长和学生带来不安。

  列治文家长关怀协会负责人温女士(Flora Wen)周四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称:"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行为守则使用简单明暸的措辞,让学生容易理解,同时守则保障所有孩子的利益,而非某些特定群体。"

  教育局会安排人手翻译有关意见

  温女士鼓励学生家长积极发表意见,途径可通过向孩子学校的家长会反应,或直接向教育局写信,毋须担心语言问题,教育局会聘请人士针对不同语言的建议进行翻译。根据列治文教育局官网公布的文件指出,计划修订的行为守则尊重人权(Respect for Human Rights)草案项目下,已明确提及"学校辅导员将被告知和了解有关尊重人权期待,包括性取向、性别认同及表达(sexual orientation, gender identity and expression)歧视,欺凌文化和骚扰的多样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