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技创新巡迴展 跨越加国温市敲锣
www.bcbay.com | 2017-01-20 17:12:0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一项横跨全国、历时一年的"创新150"(Innovation 150)科技创新巡迴展,周四在温哥华拉开序幕。联邦科技文化部长邓肯(Kirsty Duncan)冀通过该项活动,回顾本国创新历史,见证今日辉煌,展望未来发展,鼓励更多青少年投身创新科技领域。

科技创新巡迴展 跨越加国温市敲锣

  该"创新150"活动是由联邦政府出资580万元,加拿大五大领先科学组织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科技盛事,旨在回顾加拿大过往科学创新的同时,激发未来灵感与创造空间。这项互动式活动将横跨全国10个省和3个特别行政区,向超过60个社区的10万名青少年,展现加拿大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的非凡成就,以此庆祝加拿大成立150周年。

  创新原动力来自好奇心与创造

  开幕式周四在温哥华科学馆(Science World)举行。邓肯代表联邦政府宣布这项历时一年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她在致词时表示:"我们回顾过往创新历史,加国科学家为创造今天的辉煌,扮演了极重要的角色,未来的发明与创新,将令我们的社区更加日新月异。希望这项活动,能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在未来投身创新科技领域。"

  主办机构之一,滑铁卢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 the Perimeter Institute)总监图罗克(Neil Turok),也将在全国范围举办一系列题为"我们都是创新者"(We are Innovators)的主题演讲。他以历史事实和个人经历告诉年轻一代,创新的真正原动力来自好奇心与创造性,同时也需要勇气与合作精神。他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演讲,有助打开年轻人创新的心灵。

科技创新巡迴展 跨越加国温市敲锣

  为期一年的活动还包括:"灵感的力量 "展览(Power of Ideas Tour),"量子科学"展览(Quantum:The Exhibition),科技与创新节(Innovation Festival)以及Innovation150.ca网络互动等。作为"创新150"的首个活动项目,为期16天的温哥华科技与创新节,周四在温市科学馆同时开幕。卑诗省科技、创新及公民服务厅长维克(Amrik Virk)出席揭幕仪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