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无处可逃!加国税务局下狠招狂翻Facebook查税
www.bcbay.com | 2017-01-20 01:06: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处可逃!加国税务局下狠招狂翻Facebook查税

  温哥华港湾(BCbay.com)Cici 综合报道:前不久,有报道称卑诗一华商帮助亚洲投资者进入加拿大资本市场,赚钱十年获得近760万元收入,却仅向税局报54.9万。竟然逃税这么久才被发现!税务局这办事效率真心不敢恭维啊。不过,最近的另一则报道让人们又看到了希望: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已经在诸如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站关注那些有逃税嫌疑的加拿大人,寻找逃税的蛛丝马迹。

  加国土豪是监视的重点对象

  所以,你是不是都不敢在Facebook炫富了?

  不必提心吊胆。

  税务局发言人说:“基于纳税人的行为,如果被认为是高风险逃税者,那么任何与其相关的,所有公开可以找到的信息,都会被审查。”

  加拿大税务局的一位部门负责人Jean-François Ruel说,那些富有奢侈、纳税很少、有海外账户的加拿大人属于逃税的高风险群体,国税局自然要利用一切内部或公开的信息渠道搜集这些人逃税的证据。那么,社交媒体上的公开信息自然成为了很好的切入口。

无处可逃!加国税务局下狠招狂翻Facebook查税

  这足以说明,在这个科技时代,税务局正在与时俱进,在收集和分析各类数据时,不单只看内部提供的资料,也开始加强收集在外界所有可以获取的公开信息。

  加拿大税务局证实,已经把其利用社交网站搜集逃税信息的计划通报给了加拿大公民隐私专员署。

  双管齐下查逃税漏税

  在加拿大税务局利用社交媒体展开调查同时,税务局还在广泛利用最新科技和加强“大数据”分析工作,用于识别逃税漏税行为,增强税务审计行动。

  仅2016年,税务局已经发布三份隐私影响评估,提出要用大数据软件分析和处理大数据。

  税务局2016-2017年度规划和工作重点报告中指出,科技发展对对税局执法工作有巨大影响,大数据为分析纳税人的行为提供了更深入的了解。其中,数据挖掘(mining accessible data)可以帮助税务局对纳税人的行为作出预测性分析,利用数据和算法,帮助税务官决定是否要对逃税的人作出警告、打电话,还是进行审计。同时,能够帮助税务局找出逃税的高风险群体,从而有的放矢的进行查税,减少时间和精力在低风险人群上。

  在审计方面,自2015年以来,加拿大金融机构任何一笔电子转账在$1万加币或更高金额的交易,都要报告给税务局。这样一来,加拿大税务局就能明确了解到哪些国家是海外逃税活动活跃的地区。然后再将此与其他所有已知的信息相关连,对有逃税嫌疑的人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和查税就显得更容易一些了。

  除此之外,税务局也开始做文字分析,或称文字探勘(text mining),例如分析审计员的记录,鉴别新的逃税阴谋或手段。

  加国公民还有隐私吗?

  尽管加拿大税务局彻查逃税漏税找到了又一利器,但是,并非所有加拿大人都拍手称快。

无处可逃!加国税务局下狠招狂翻Facebook查税

  加拿大信息维权组织Open Media的克里斯多夫(David Christopher)表示,该团体反对政府机构监视加拿大人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他说,当加拿大人在脸书上贴文时,他们认为自己是在与朋友和家人分享。他们不认为自己是在与位于渥太华(Ottawa)的政府官员们分享这些信息。不幸的是,Facebook的隐私设置十分复杂,许多人以为自己选择的隐私设置是让亲朋好友分享自己Facebook的帖子,不知道其实全世界人都能够看到。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Colin Bennett则指出,加拿大人提供政府索要的信息是为了政府特定的目的,例如纳税;而不是为了让政府机构对这些数据进行翻来覆去的分析、从而对公民的行为进行预测,这已经超出了政府索要这些信息的初始目的。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