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税局狂翻facebook、twitter 查逃税骗税
www.bcbay.com | 2017-01-19 09:37:0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税局狂翻facebook、twitter 查逃税骗税

  加拿大税务局彻查逃税漏税的努力有了更进一步的新举措。一旦有加拿大人被怀疑可能逃税,税务局将翻看其在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上的发布的内容,以便收集证明。

  这显示税务局在收集和分析各类数据时,不单只看内部提供的资料,也开始关注外界所有可以获取的“公开信息”。

  税务局发言人说:“基于纳税人的行为,如果被认为是高风险逃税者,那么任何与其相关的,所有公开可以找到的信息,都会被审查。”

  税务局部门负责人Jean-Fran?ois Ruel指出,被认为高风险的人主要是海外有账户的富有加拿大人。

  隐私顾虑

  隐私专员办公室表示,已经接到税务局的通知,计划从社交媒体上收集任何与逃税骗税等有关的公开信息。

  不过隐私倡权组织Open Media认为,政府不应该监控加拿大人在社交媒体上说了什么。

  该组织负责人David Christopher指出,当加拿大人在Facebook上发贴时,他们以为是在与自己的朋友分享交流,他们不会当作是在与渥太华的政府官员对话。

  大数据技术

  目前,加拿大税务局为了查逃漏税已经开始使用最新的技术和数据分析工具。

  发展最快的一项技术是商务智能(BI),也称为大数据。

  仅2016年,税务局已经发布三份隐私影响评估,提出要用BI软件分析和处理大数据。

  前税务局专员Andrew Treusch称,这项技术正在改变税务局的运作。

  数据分析和商务智能,包括数据挖掘(mining accessible data),可以帮助税务局对纳税人的行为作出预测性分析,利用数据和算法,帮助税务官决定是否要对逃税的人作出警告、打电话,还是进行审计。同时,也帮助税务局花更少的时间和精力在低风险人群上,把资源重点放在处理故意逃税的人。

加拿大税局狂翻facebook、twitter 查逃税骗税

  税务局的Ruel指出,商务智能主要侧重两个方面:改进税务局的工作,以及找到需要审计的个案。

  在审计方面,自2015年起,加拿大金融机构任何一笔电子转账在$1万加元或更高金额的交易,都要报告给税务局。

  税务局由此得到大量涉及海外逃税的信息,从中了解在哪个国家有一些财务活动,然后再将此与其他所有已知的信息相关连。

  税务局也开始做文字分析,或称文字探勘(text mining),例如分析审计员的记录,鉴别新的逃税阴谋或手段。

  可以说,新技术让政府从未如此轻易地从“非传统”信息资源中获取数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