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明星、华裔、小川普:加拿大保守党混战角逐领袖
www.bcbay.com | 2017-01-18 10:05:56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星、华裔、小川普:加拿大保守党混战角逐领袖

  2016年10月的加拿大联邦大选结束,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获胜。而官方反对党就是前执政保守党。

  在大选失败之后,前总理哈珀辞去党领职务,所以,在今年的保守党代表大会上需要选出保守党新领袖。

  在加拿大历史上,自由党与保守党总的执政时间相近,对保守党未来动向不可忽视,而下一任的党领袖将会决定未来加拿大保守派的方向。

  加拿大的保守党人士会投票选出一个怎样的领导人呢?是如美国候任总统川普般有极右意识形态、鼓动贸易保护主义,还是如中间偏右、温和的德国领导人默克尔?

  Kevin O’Leary, 电视真人秀主持人富翁,宣布参加加拿大保守党党领袖竞选。 Richard Shotwell/Invision/AP

  奥利尔加入角逐

  星期二的一个吸引眼球的新闻是,加拿大的电视真人秀主持人奥利尔表示,正式加入保守党领袖竞选。

  许多人认为,奥利尔(Kevin O’Leary),的经历与川普很相似,都是成功商人,都通过电视真人秀广为人知,也都以毒舌著称。

  星期二晚间,保守党角逐党领袖的候选人会在魁北克城举行法语辩论 – 加拿大两大官方语言,英语与法语,保守党希望能够表明自己对法语民众同样重视。

  对大部分候选人来说,法语并非他们的第一语言,可以视为一种挑战。

  有批评者认为,奥利尔是为了躲过法语辩论才迟至今日宣布参加竞选。

  3月28日是保守党党领选举党员注册截止日期,候选人需要注册党员为自己投票。从这个角度来说,奥利尔的时间似乎不多了。

  混战:14人参加角逐

  目前,加上奥利尔,加入角逐保守党领袖的总共有14人。

  这一庞大的角逐队伍最终会由谁胜出呢?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数据分析记者格涅尔(Eric Grenier)就目前候选人收到的来自保守党联邦以及各省政客 支持的做了一个统计:目前,得到党内公开支持最多的是来自阿尔伯达省的希尔(Scheer), 来自安大略省的奥图尔(Erin Michael O’Toole)排名第二,魁北克的贝涅尔(Maxime Bernier)紧跟其后,而第四名与第五名则分别为阿尔伯达省的丽莎.瑞塔(Lisa Raitt),以及安大略省的庄文浩(Michael Chong)。

明星、华裔、小川普:加拿大保守党混战角逐领袖

  (CBC,Power&Politics)

  在竞选初期阐述的经济政策上,所有候选人似乎达成了一致,他们都表示:支持自由贸易,减少国内贸易壁垒,减税刺激经济,同时,需要控制政府支出。

  但在移民问题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则立场各有不同。

  模仿川普选战?

  在川普选战获胜之后,加拿大的政客显然也有意仿效 – 尤其在社会意识形态方面。

  来自安大略省的利斯(Kelie Leith)被媒体称为“加拿大的川普”。她曾在美国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中公开赞扬川普,同时表示,她与川普之间对很多问题的看法相同。

明星、华裔、小川普:加拿大保守党混战角逐领袖

  候选人Kelli Leitch被称为“加拿大川普”。 THE CANADIAN PRESS/Andrew Vaughan

  她最为著名的观点是,要保护加拿大价值的概念。她表示,要对移民难民进行严格审查,会让有经验的移民官对每个申请移民加拿大的人进行面对面的测试,以保证他们支持加拿大的价值观。

  另外一位来自魁北克的议员贝兰尼(Steven Blaney)则称,加拿大应该减少接受移民与难民的数量,以便来到加拿大的人可以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

  他抨击自由党移民政策,称很多移民难民来到加拿大找不到工作,也没有机会学习英语或法语,这“击碎了移民的梦想”。

  他也同时提出,在对移民入籍程序中,加入对加拿大价值观的测试,比如人权宪章,男女平等,言论自由等概念。

  贝兰尼也再次提出,要在公众场合禁止佩戴蒙面的尼卡布。

  虽然现在还在党领袖初选阶段,但在对待移民难民问题上,保守派中的这一立场也代表了党内一些民众,对移民与难民的态度和自由党、新民主党形成了鲜明对比。

  有人仿效川普的竞选风格,但也有人坚决反对川普风格。

  保守党的前交通部长丽莎.瑞塔就明确批评利斯的竞选战略,称川普的策略分裂社群,而且不同意他的贸易保护政策。

明星、华裔、小川普:加拿大保守党混战角逐领袖

  前保守党交通部长Lisa Raitt坚决反对川普式竞选。. THE CANADIAN PRESS/Christopher Katsarov

  庄文浩的机会

  我们的节目中曾经介绍过有一半华裔血统的庄文浩(Michael Chong)。他在保守党党领袖竞选候选人中绝对属于温和派。

  他在宣布竞选保守党领袖时重申自己的政治理念:“无赤字预算,低税率,提供高效率的政府服务,自由市场经济和自由贸易,为我们的后代保护环境。”

  他特别强调,自己的理念更能够代表新世代选民。他关注民主建设,气候变化,以及移民问题。

明星、华裔、小川普:加拿大保守党混战角逐领袖

  有一半华裔血统的候选人庄文浩. THE CANADIAN PRESS/Adrian Wyld

   0


相关新闻
议员庄文浩受威胁案 加拿大骑警展开刑事调加拿大国会投票决定启动调查中国涉对庄文浩
特鲁多再批中国:制裁是对透明度和言论自由不跟党保持一致?众议院里的“党内异见人士
今天众议院激辩M103,发起者强硬,联邦自由党首位冲击总理宝座的华裔 庄文治:会做两件
华裔议员庄文浩如上位 与小杜有得一拼加拿大要出华裔总理?庄文浩竞选保守党党魁
华裔议员庄文浩有可能成为下届保守党领袖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