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神有钱 加国两富豪财产 超1100万加人总和
www.bcbay.com | 2017-01-16 12:31:51  加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乐施会(Oxfam International)发表报告指,本国首两名富豪汤森(David Thompson)和韦斯顿(Galen Weston Sr.)二人的财富总和,已相当于全国最穷三成人口的总和,人数约有1,100万加人;乐施会指情况显示加国的贫富悬殊情况甚为严重。

神有钱 加国两富豪财产 超1100万加人总和

  汤森是通讯社汤逊路透(Thomson-Reuters)的董事长,而韦斯顿是食品巨擘George Weston的执行主席。

  乐施会政策及活动总监乐丰(Lauren Ravon)称:"这不是一份关于富人与穷人的报告,而是关于超级富豪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报告。"报告指出,世上最富有的8个人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全球50%最贫穷人口财富的总和。

  报告根据瑞士信贷全球财富数据报告(Credit Suisse Global Wealth Databook)的资料,计算全球财富分布,并以福布斯(Forbes)2016年富豪榜排名资料,计算全球首富拥有的财产金额。

  报告撰写人西安大略大学教授戴维斯(Jim Davies)表示,财富是以个人资产扣除负债计算,而收入是指特定时期内所得的收入或资产。财富使人得到生活的保障,但收入则未必可以。

  乐丰表示:"财富分布不平等的国家罪案率较高,社会较不健全,人与人之间互不信任,贫困的人亦会感到与社会疏离。"

  她补充指,当大部分的财富集中于小数人手上,将消弭普罗大众的消费力,经济动力亦会因此消失,长远而言经济体系亦无法运作下去。报告建议可借鑑北欧国家的渐进税制,向高收入者收取较高入息税,并建议联邦政府向公共服务及社会保障范畴投放更多投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2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3 华裔刚入境就被捕,被重判12年 只因手机内容
4 大爆:阿省人口增长破记录破480万 最大输入
5 33岁女狂呕以为怀孕 医检查摇头:只剩6个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5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6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7 6400万巨奖!加拿大男子太佛系 中奖1年没发
8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9 Costco筹备开设新型店 将改变购物方式
10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最新专稿 更多>>
1 贫寒女孩创历史!她成美国首位华裔副总统候
2 华裔刚入境就被捕,被重判12年 只因手机内容
3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4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9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10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