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人穷啊!1100万人的财富不敌两大富豪
www.bcbay.com | 2017-01-16 09:30:55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非盈利组织乐施会(Oxfam)刚刚发布的一份报告,加拿大最穷的1/3人口,即1100万人加起来的财富还不敌两大富豪汤普森(David Thomson;下图左)和沃斯顿(Galen Weston;下图右)两大富豪合起来的身家——$331亿美元。

  汤普森拥有汤普森-路透新闻集团,沃斯顿则拥有最知名奢侈品零售连锁店Holt Renfrew,他们被福布斯(Forbes)分别列为2016年加拿大首富和次首富,其中汤普森的身家为$238亿美元,沃斯顿则有$93亿美元。

加拿大人穷啊!1100万人的财富不敌两大富豪

  加拿大乐施会(Oxfam Canada)政策部主任Lauren Ravon对CTV新闻网表示,一般人可能对富豪更感兴趣,但乐施会的这份报告所关注的穷人而不是富人。这位主任说,特别令人忧心的是,加拿大最穷的群体是妇女,包括单身母亲以及原住民妇女等等。

  Ravon指出,根据报告的分析,有几个显而易见的因素造成了最穷的穷人和最富的富人之间的差距。比如说在加拿大,近些年工人的薪资停滞不前甚至减少,而CEO们的薪水则持续攀升:在1988-2011年间,加拿大最穷10%工人的薪资增长只占全部薪资增长的3%,而最富的10%则占了29%。

  此外性别差异也是非常明显,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调查结果,在政府机构跟踪的职业中,女性在90%以上职业中的报酬低于男性。

加拿大人穷啊!1100万人的财富不敌两大富豪

  Ravon指出,对于缩小贫富差距而言,没有单个的解决方案。正好近几天总理杜鲁多正展开全国之行,与普通加拿大人见面并交流。加拿大乐施会想利用这个机会向总理建言,提出几条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继续加大社会服务投资,尤其是针对儿童和原住民的服务;

  实行联邦薪资公平立法,迫使各省调高最低工资水平;

  继续打击偷税漏税行为;

  税收政策中不应鼓励如公司税收减免等举措,因为这样做助长了收入不平等;

  对联邦预算要进行性别分析

  这位政策部主任还提到,如果从全球来看,世界上8个最富有富豪的身家等于全球最穷50%的人口——即相当于36亿人——加起来的全部财富。

  北美仅占全球最贫穷人口的很小比例,1%左右。全球最贫穷人口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其中印度每4人中有1人,撒哈拉以南非洲每5人中有1人。

  她还评论说,正因为贫穷是有国际联系的,因此加拿大应该加大外援力度,目前加拿大在这一方面还做得很不够。不过她对联邦总理杜鲁多决定出席将在瑞士达沃斯(Davos)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以及展开全国之行接触普通加拿大人表示赞赏。

  她说,总理杜鲁多很有必要下基层,多与普通工薪阶层接触,包括单身妈妈,酒店清洁工以及托儿所的阿姨等等,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的需要,以便她们对政府的决策产生影响,让政府决策考虑普通加拿大人的利益,而不是那些少数富人的利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