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慈济加拿大分会捐助亚省麦梅利堡两校区
www.bcbay.com | 2017-01-11 15:17: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慈济加拿大分会捐助亚省麦梅利堡两校区

  温哥华˙BC – 慈济加拿大分会副执行长苗万辉师兄于2017年11日在加拿大分会主持记者会,正式宣佈慈济加拿大分会将分别捐助亚省麦梅利堡 (Fort McMurray) 公立学校校区 (Public School District) 及天主教校区 (Catholic School District) $37万余元及 $31万余元,总计加币68万余元, 帮助2016年五月麦梅利堡山火中影响身心甚钜的学童. 来自两校区的总监 Mr. Doug Nicholla与Mr. George McGuigan 都亲自出席了记者会, 除代表校区接受慈济基金会的捐款,也在会中说明各自校区的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2016年5月1日,亚省麦梅利堡发生了该省史上规模最大的森林大火,当时亚省省长宣佈当地进入紧急状态,8.8万居民被迫撤离,是亚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撤离行动。约3000栋建筑物或遭焚毁,或被烟雾污染无法居住,近万居民因此永远失去了他们的家园。

  在山火发生后,慈济加拿大分会迅速启动募款,慈济志工全体总动员,在全加拿大大统华分店中募集善心民众的捐款;另一方面,来自温哥华、多伦多、爱明顿、卡加利等地的慈济志工,也在同一时间赶往爱明顿发放中心,协助爱明顿急难服务协会(Edmonton Emergency Relief Service Society, CEERSS) 采购并进行发放,将急需的生活物资亲手放在被迫撤离家园的居民手中,发放的物资包括﹕毛巾、枕头与毛毯等。其中4000条加厚型毛毯,是由慈济基金会台湾本会即时安排,并在中华航空公司的协助下自台湾空运过来。慈济加拿大分会此次共募得了加币739,881.18加元。

  救灾行动前后历经一个月,被撤离的居民终于分批返家。然而,山火对居民的身心已造成了难以磨灭的冲击,尤其是校区内的师生与教职员,在面对灾后的生活与学习,呈现着明显的焦虑与不安。据学校局表示,希望能够在校区内对全校师生与教职员进行一项灾后心理复健的正向思维重建计画-"The Leader in Me",而政府目前并没有针对这项计画进行任何拨款。在经过审慎的讨论与评估之后,慈济加拿大分会决定将善款68万余加元,全数捐给亚省麦梅利堡的两个校区,并以三年的时间积极推行该计划。

  依据校区提出的方案,两校区将以三年为期进行重建计画。其中公立学校校区(Public School District) 将可获得 $373,677.73 加元的款项,共计有七所学校、2511名学生受益。天主教校区(Catholic School District)则可获得$314,922.42加元的捐款,共计有四所学校、1977名学生受益。计划将自2017年元月起开始执行至2019年底结束。在每一年底,校区将依基金会的要求提出当年 "The Leader in Me"计划的执行成效报告,并于计划完成后提出一份总结报告供基金会参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