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吃疯了 加拿大龙虾到中国每斤二三百元
www.bcbay.com | 2017-01-11 00:40: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吃疯了  加拿大龙虾到中国每斤二三百元

  近年中国人爱在农历新年吃龙虾庆祝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近年来,中国人吃龙虾的胃口越来越大,越来越上瘾。在中国,龙虾被视为身分的象征,它们通体红色,被视为好运,尤其在春节期间,吃北美龙虾已经成为中国人一种时尚的庆祝方式。

  70多吨加拿大活龙虾包机到中国

中国人吃疯了  加拿大龙虾到中国每斤二三百元

  1月9日18时10分,美国国家航空公司的一架载有74.57吨进口加拿大鲜活龙虾的包机抵达新郑国际机场,这是中国首架进口鲜活海鲜包机,标志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进口北美海鲜进入到包机大批量进口阶段。

  此外,春节前还将有2架海鲜包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从今年2月份开始,每周将有1~2个水产品包机抵达。2017年仅食用水生动物和冰鲜水产品总进口规模预计可达8000吨。

  本次运抵河南的鲜活龙虾在经检验检疫部门的必要查验后,将通过航空、公路等方式分拨至北京、广州、上海以及连云港等地。

  百年龙虾每斤售价高达人民币二三百元

  据了解,此次运抵河南的这批龙虾系波士顿龙虾,也叫缅因龙虾,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味道鲜美,是龙虾中的极品。因其生长在北大西洋(5.890, -0.11, -1.83%)靠近北极圈冰冷的深海海域,所以生长得特别缓慢,一只波士顿龙虾大约7-10年长一磅,而一只7斤多的波士顿龙虾相当于生长了近百年,故有“百年龙虾”之说法。

中国人吃疯了  加拿大龙虾到中国每斤二三百元

  每斤售价高达人民币二三百元,主要面向中高端消费市场。在中国,能吃上海鲜是生活富足的象征,这两年随着中国人对甲壳类海鲜的需求越来越高,加拿大龙虾渐渐走上了他们的餐桌,并越来越走俏。中国的龙虾需求可能只会上升不会下降,因为中国的中产阶级“从未停止增长,而且一直在吃”。

中国人吃疯了  加拿大龙虾到中国每斤二三百元

  北美龙虾涨价

  由于近来天气不好,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和加拿大的龙虾产量偏低。再加上大量龙虾出口中国,致使美国市场的龙虾价格猛涨。

  去年9月间,一只鲜活龙虾在美国市场的价格大约是每磅(1磅相当于0.45公斤)9至11美元,这个价格已经比往年要高了。而现在,有些地方的价格已经飞涨到13美元以上。

  美国缅因州一间龙虾公司的负责人表示,2010年美国出口中国的龙虾不足100万磅,但在过去3年,美国每年向中国出口高达1,200万磅的龙虾,交易额超过8,500万美元,可见中国对龙虾需求增长速度极之惊人。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认为,虽然中国人似乎喜欢食龙虾,但因加美与东亚南的龙虾肉质口感不同,应该不会因为加国龙虾出口到中国市场而抢高本地龙虾价格,他只担心因为天气差及货源不足影响本地市场。本地龙虾肉质较实及有咬口,适宜用沸水煮熟白食,东南亚龙虾肉质偏于较嫩滑,适合煎炸炒。煎炸炒是中国人的口味,所以他认为加美龙虾在中国风行只是一时,对本国长远龙虾供求及价格影响有限。

  陈勇仪表示有报道称因天气欠佳,加上中国人爱食龙虾,在捕获减少及大量出口中国的情况下,推高加美两国龙虾价格,这可能只是美国的情况。相对加国龙虾在过去廿多年来,实际没有认真加价。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2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3 美国“功勋”间谍在华落网,大量惊人内情披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4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5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6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7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8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9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10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3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6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7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