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揭秘:2017加国经济将回暖的五大理由
www.bcbay.com | 2017-01-10 00:51: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揭秘:2017加国经济将回暖的五大理由

  加拿大经济在2017年的表现可能会好于预期(Photo Credit: Reuters

  温哥华港湾(BCbay.com)Cici 综合报道:对很多加拿大人来说,2016“太可怕”了,麦克默里堡的山火肆虐、摇摇欲坠的经济、个人财务缩水、全球各地的恐怖袭击阴云密布。那么,大家对2017年充满信心吗?

  一家英国智囊机构最近做出预测,2017年加拿大会成为全球第十经济体。这似乎不足以让老百姓对2017年加拿大的经济发展抱太大的期望。现在,有更多的证据显示,2017年加拿大将会逐渐走出阴霾,经济会表现得更好。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Pete Evans报道说,在经过跌跌撞撞的2016之后,其实2017年加拿大的经济表现可能会比许多人想象的要好,五大理由在此:

  就业市场在复苏

  2016年虽然加拿大就业市场的总形式不太景气,但是从8月份开始,加拿大新增了200,000份工作。根据联邦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数据,本国职场在12月份增加81,000全职工作,流失27,000份兼职工作,净增54,000工作职位,所以说就业市场还是在慢慢发展的。

专家揭秘:2017加国经济将回暖的五大理由

  图片来源:CBC News

  此外,对于卑省,统计局分析指,卑省于2016年12月较去年12月增加7.2万份工作,全职和兼职各占一半;职位增长按年升3.1%,这是本省连续第二年成为全国最快速增长的省份。

  虽然这些新创造的就业岗位大部分是非全职工作,但越来越多的加拿大经济专家呼吁加拿大人把非全职工作作为常态,过去那种一辈子只在一个单位干的情况只会越来越少。

专家揭秘:2017加国经济将回暖的五大理由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经济师霍尔特(Derek Holt)说,大家过去几个月以来对加拿大就业市场的看法太过悲观。虽然去年工作机会兼职较多,但是过去多年以来职场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不是每个人都想早上4点半起床从事全职工作。

  虽然大家对每月变动较大的数字持半信半疑态度,但是最新的数字显示,工资在上升,处于工作年龄段的成人就业率也上升。不论人们如何看待,这都是好消息。 Desjardins公司的经济师诺瑞奥(Joelle Noreau)表示,这一数据有正面意义。

  原油价格在上涨

  加拿大的经济与石油价格有内在关联,原油价格波动是导致2015~2016年加拿大经济不平稳的重要原因。例如,油价从2014年的每桶100美元跌到去年的不到30美元。

  但自从去年秋天以来,原油价格一直缓慢但稳定上涨。12月份,每桶原油价格上涨了10美元。

专家揭秘:2017加国经济将回暖的五大理由

  油价回升会带动加拿大经济发展 © Jeff McIntosh/Canadian Press

  实际上,从去年10月以来,沙特阿拉伯已经每天减产486,000桶原油,更多国家也跟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与加拿大石油公司是竞争对手,加拿大石油业界从对手这一行动中获益。如果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信守承诺要限制原油产量,使油价恢复到一定水平。一旦OPEC的这一招见效,2017年油价预计会上升许多,从而促进加拿大经济的复苏。

  加币也会升值

  大家都觉得加元2017年会走弱。但是有一名加元专家不是这样说的,而他原来从来没错过。

  华沙外汇经纪公司Dom Maklerski的首席经济学家Konrad Bialas是加元汇率的顶尖预测专家。在他看来,对加元不看好其实是误导,因为加拿大的经济已经做好准备增长。不管你信不信,去年加元是全世界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胜过日元、瑞士法郎、欧元和英镑。

专家揭秘:2017加国经济将回暖的五大理由

  加元对美元的汇率可能已渡过最困难的阶段 © Mark Blinch/Reuters

  2017年初,加元可能会比较困难,但是这一趋势会放缓,Bialas说,到年底,加元可能会比现在的位置更高,会在75美分位置左右徘徊。

  Bialas表示,加拿大经济将受到世界经济增长的正面影响,而与美国贸易面临的风险降低,对美国可能撕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担忧会消失,这会促进加元币值的稳定。

  贸易正在全面改善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加拿大的贸易顺差达到$5.26亿元,这是近两年来首次出现这一大好形势,鼓舞人心!

  让经济专家们高兴的是,这次贸易盈余是能源产品、钾肥、菜籽油、民航工业等范围广泛行业出口增加的结果,显示了出口行业全面性的改善。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的艾殊沃斯(Paul Ashworth)表示,这一情况令人增加信心,也显示,加拿大经济在去年10月有所下降之后,在11月开始回升。

  TSX破纪录指日可待

  上周三,多伦多证券交易所S&P/TSX综合指数报升。收市时TSX升113.72,收报15,516.75,创下2015年4月15日以来的最高位。

  加拿大多伦多股票市场TSX综合指数已经非常接近2014年9月份创下的15,685点的历史最高纪录。CMC Markets的战略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相信,这充分表明,多伦多股市会很快超越2014年的这个记录,并且创造出新的历史记录,这一点我们完全可以拭目以待。

专家揭秘:2017加国经济将回暖的五大理由

  从经济指标来看,TSX还远不够完美。不过当一个国家主要股票指数达到历史新高的情况总是令人注意的。美国道琼斯指数近一个月已经接近超过20,000点水平。

  Colin Cieszynski认为加拿大投资者要保持谨慎乐观,在大宗商品价格上升,金价回升情况下,会有助资源业,推动股市上升,会为加拿大投资者带来回报。考虑到多个正面财经利好消息,TSX的上升似乎很合理。

  总之,2017年加拿大的经济形势会越来越好的,所以小伙伴们大可满怀信心地过好2017年!

   0


相关新闻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