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首2016:小杜的部长哪位表现最好哪个最糟?
www.bcbay.com | 2016-12-30 23:53:1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首2016:小杜的部长哪位表现最好哪个最糟?

  辞旧迎新之际,加拿大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 Canada)特地邀请三位政治家对总理杜鲁多的内阁进行评估,结果这个三人小组一致认为,2016年表现最佳的部长是国际贸易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下图左),而表现最差的部长则是民主宪政部长孟萨芙(Maryam Monsef)。

  为了避免偏颇,赫芬顿邮报所请的专家分别代表(Huffington Post Canada)联邦三大党:即来自自由党的Peter Donolo,曾任前总理克里靖(Jean Chretien)的联络官;来自NDP的Tom Parkin,前NDP幕僚长兼专栏作家;以及来自保守党的 Jenni Byrne,前总理哈珀的高级顾问。

  当提到表现最优的部长时,自由党的Peter Donolo和NDP的Tom Parkin不约而同地说,去年表现最好的首先应该是总理杜鲁多本人,因为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成为热点和媒体的兴奋点,为加拿大赢得了国际赞誉。显而易见,杜鲁多本人已经成为自由党政府最大的资产。

  来自保守党的 Jenni Byrne部分赞同两位政治家的观点,但认为小杜在今年上半年表现没话说,但下半年却是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出席筹款晚宴的事情,比如对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评价,以及不愿尽快采取行动对遭伊斯兰国(ISIS)迫害的受害人施以援手等等。

  Jenni Byrne表示,去年国际贸易部长方慧兰在小杜内阁的所有部长中表现最优,尤其是她代表加拿大与欧盟所进行的艰难的谈判,这个谈判是前保守党政府开始的,但方慧兰处理得当。

  自由党的Peter Donolo也表示同意。他说方慧兰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些批评她的人错误,同时也表明自己是一个相当高明的谈判者。事实证明了她的正确,也说明政治观察家们确实在某种程度上一直低估了她的能力。

  当提到表现最糟的部长时,NDP的Tom Parkin和保守党的 Jenni Byrne都指向民主宪政部长孟萨芙(Maryam Monsef;下图)。倒还不是因为这位美女部长在身份问题上闹了笑话:她一直被当作加拿大首位在阿富汗出生的内阁部长,她从难民到部长的经历也在加拿大人中引起反响和共鸣,但在今年9月她发声明澄清自己直到最近才得知,她实际上是出生在伊朗。

回首2016:小杜的部长哪位表现最好哪个最糟?

  Tom Parkin 甚至称孟萨芙一直都是自由党的灾难(disaster),因为她一直在大谈选举制度改革,但实际上自由党本来不想对选举制度进行任何革新。

  Tom Parkin 还说,这一开始就很失败:孟萨芙简直就是小杜内阁的一个悲剧(tragic)。 你(小杜)选了这个没有太多经验的人担当重任,但又把她扔进一个十分尴尬且危险的境地。真想知道杜鲁多先生是否实际上告诉过她,他对她的成功并不感兴趣。

  不过,毕竟代表的党派不同,自由党的Peter Donolo和来自NDP的Tom Parkin就杜鲁多当政以来是否取信于民以及信守承诺有一番激烈争论。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特鲁多、陈国治、董晗鹏将出席外国干涉听证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碳税拉高通胀”是误解!特鲁多表态…
冤枉?特鲁多牙买加度假没花纳税钱 朋友买ArriveCan标案又吃出大瓜 220万房产浮出水
惊爆!特鲁多牙买加旅行花了超过23万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特鲁多遭狠批:加拿大一夜之间成全球反面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