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海关严查这几类!携带入境时千万小心
www.bcbay.com | 2016-12-26 21:50:37  多伦多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海关严查这几类!携带入境时千万小心

  又到了年关,这段时间不仅是华人们出入境的频繁期,更是加拿大海关的严查期。对于“一不小心就中枪”的华人来说,知道该带些什么总是没有坏处。

  根据以往海关的查处来看,从亚裔旅客行李里面查获的违禁品以肉类为多,例如牛肉干、鸭肫、香肠、腊肉等。每年这个时节都能收缴一大堆。所以这个时节入境加国的华人也是重点关照的对象。特别是到了年底年初,海关还有严打三大目标:“违禁农产品及食品”、“高额现钞不申报”、“珠宝名表不报税”。

  “违禁农产品及食品”

  中国式父母总是担心孩子在外吃不好的思想,收拾行李的时候也是尽量塞些吃的在行李箱里。过海关的时候你可得注意了:

  1、所有可能带来危险的肉制品(如猪肉和牛肉松)都是违禁品(抽真空的鱼肉 允许带)。

  2、鹌鹑蛋和鸡蛋不允许带进加拿大,月饼馅里有肉或鸡蛋的也属被禁品。

  3、鸟巢, 燕窝属违禁品。但液体的瓶装药用产品除外。

  4、新鲜的蘑菇属违禁品干的蘑菇可以带。

  5、热带水果中榴莲和荔枝可以带进加拿大,因为在加拿大不会生长。

  就连中国人最爱的饺子也是不行的。有来自中国东北旅客,2013年前回中国探亲两周,临上飞机返回加拿大前,她的母亲特意煮了一盒牛肉水饺,让她带回加拿大享用。但在温哥华国际机场(YVR)过海关时,被警犬嗅出肉味。

  因为她在入境时未申报,最后不但水饺被海关丢弃,同时还开出800元罚单。

加拿大海关严查这几类!携带入境时千万小心

  “高额现钞不申报”

  携带有现金或金融产品等于或大于$ 10,000加币(或等值外币),必须向加拿大海关申报。另外,海关指的现金包括了旅行支票和银行本票。

  加拿大并不是禁止现金入境,也不会从中收取任何费用。但是携带大量现金时必须申报,否则一旦查获,不仅会罚款,更有可能没收。另外,为了防止洗钱等跨国行为,大额现金入境时纵使被申报也会详查来源。

  简而言之,只要你能证明是合法所得,带多少钱入境加拿大,都没问题。

加拿大海关严查这几类!携带入境时千万小心

  “珠宝名表不报税”

  常有中国人携带名表、名包、珠宝首饰,入境被查、没收、罚款甚至被控罪的消息见诸于报端。原因就在于,贵重物品除非被认定为个人物品,否则超出免税额部分,需补交关税。而且,即使自己出境前的名表、珠宝,回去后如果加工过,也会被视为需报关的新物品。

  携带珠宝入关,预先准备好珠宝清单,标明珠宝品牌、价值、序列号等,以免麻烦或疑来路不明。不少人心存侥幸,试图蒙混过关,但须知,被查获的后果,可能是你难以承受之重。

  2014年年底,就有两名华裔男子将150万元的珠宝用胶带缠在腿上,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走私及拒捕罪名关押了8天,罚款一万元,还需另交赎回珠宝的罚金,最高约为28万元。

  总结来说,我们最好做到绝对避免违禁品,不确定的就申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