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佛报告:每天4000多名客机飞行员有自杀念头!
www.bcbay.com | 2016-12-15 15:08: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报告:每天4000多名客机飞行员有自杀念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哈佛大学一项针对民航客机飞行员所做的研究让人细思极恐:报告指出,全球每天至少有超过4000架客机,是由有自杀念头的飞行员驾驶,大部份飞行员都会为了保住饭碗而隐瞒自己的情绪问题。

  研究结果显示,12.6%的受访飞行员有抑郁症状,4.1%的飞行员更是在受访前两周内,曾有过自杀念头。调查表示,根据全世界日均航班数量估算,每天至少4000架民航客机的飞行员有自杀念头。

  民航业对飞行员的健康有一定要求,如有明确忧郁症状,就会被勒令停飞,但这份研究指出,有些飞行员担心丟了饭碗,在健康检查时会刻意掩饰自己的抑郁倾向。

哈佛报告:每天4000多名客机飞行员有自杀念头!

  这次调查的主要原因,是受去年德国严重航空灾难所启发。2015年3月德国之翼航空(Germanwings)的班机在阿尔卑斯山区撞山失事,事后调查才发现副驾驶卢比兹(Andreas Lubitz)有忧郁症,曾多次求医,他蓄意驾机撞山造成机上150人丧生

  据苹果日报报道,论文作者、领导研究的哈佛大学教授艾伦(Joseph Allen)指出,飞行员的精神健康状况一直笼罩着"神祕面纱",他说:"我们发现很多现役飞行员有抑郁症状,但他们担心会影响工作,不去看医生求助。"

  此次哈佛向3500名飞行员发出了匿名问卷,其中有1100人拒绝回答有关精神健康的问题。但回答问卷的部分飞行员表示"几乎每天"都会对工作缺乏兴趣,感到一事无成,想死掉算了

  研究发现,男飞行员比女飞行员更容易陷入情绪问题,而过量服用安眠药也可能会引起忧郁症。

哈佛报告:每天4000多名客机飞行员有自杀念头!

 此次调查由哈佛大学发起

  英国皇家精神医学院院长魏斯里表示,勒令有抑郁病史的飞行员停飞"并不会让天空更安全",因为这只会让飞行员们刻意隐瞒病症。他认为应该鼓励飞行员坦承精神问题并配合治疗,让他们保住饭碗。"大部分有抑郁症的患者都会好转"。

  英国飞行员协会代表杭特也说,要更改业界文化不容易,但业者应对飞行员表示支持与谅解,才能让他们勇敢地面对问题。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直以来飞行员自杀都被航空业视为潜在的危险,但是医学及安全专家表示,他们仍缺乏可靠的手段来识别或追踪那些具有自杀倾向风险的飞行员

  细思极恐 飞行员坠机自杀并不是第一次!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2015年3月24日,德国之翼的航班在法国阿尔卑斯山上坠毁,机上150人全部遇难。法国检察官表示,该航班的副驾驶卢比兹(Andreas Lubitz)故意坠毁飞机。根据驾驶舱的语音记录器,在飞机急速下降时,卢比兹还活着。而此时该航班的机长被锁在了驾驶舱之外,拼命地敲门。

哈佛报告:每天4000多名客机飞行员有自杀念头!

  事后调查发现,卢比兹患有有忧郁症,曾多次求医

  事实上,商用客机人为坠毁并不是首次。

  2013年,一架莫桑比克航空公司的班机被飞行员故意坠毁。另一名飞行员被锁在驾驶舱外,拼命敲门。机上33名乘客全部遇难

  1999年,埃及航空公司航班在从纽约到开罗的航程中,落入大西洋。当时的解释是飞行员刻意坠毁了飞机,造成216名乘客遇难

哈佛报告:每天4000多名客机飞行员有自杀念头!

  1997年胜安航空的一架航班在从印度尼西亚到新加坡的途中坠毁,造成104人死亡。印度尼西亚当局至今没有确定坠毁的官方理由,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US NTSB)认为,飞机坠毁可能是因为飞行员自杀。

  不过,通过坠毁飞机自杀并不多见。

  2013年,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一份调查结果:2002年至2012年间,美国发生的2758起致命航空事故中,其中8起由飞行员自杀所致,约占总比例的0.3%。报告显示,这8名自杀飞行员都是男性,其中4人体内检测有酒精,两人检测服用过抗抑郁药物。这些飞行员中既有刚刚失恋的21岁青年,也有存在酗酒史、曾扬言驾机自杀的69岁老翁。8人中有7人独自驾驶飞机自杀,1人机上载有一名乘客。

哈佛报告:每天4000多名客机飞行员有自杀念头!

  报告也承认,还是难以预测和防止飞行员驾驶飞机自杀,而且这类事件“很可能不会对外公开或者得到承认”。

  在大多数情况下,商业航空公司飞行员中许多人是退伍军人。他们一般情绪稳定的、适应力强,但一些存在心里问题的飞行员确实也蒙混其中。2012年,JetBlue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员在飞行中情绪奔溃。当时,乘客和机组人员成功的制服了他。在此之前,他没有已知的心理健康问题。

  事实上,2012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学报》上研究显示,中国飞行员中神经衰弱是常见疾病,一项对1123名飞行员的调查显示,神经衰弱的患病率为10.2%,焦虑症、抑郁症也是飞行员常见心理疾病。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