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兰里昨日大火 火光冲天 100多名居民家园尽毁
www.bcbay.com | 2016-12-12 16:56: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兰里一幢公寓楼昨日突发大火,火光冲天,冒出大量浓烟,现场发出的烧焦木头和塑胶浓烈气味,让几个路口之外都可以闻到。大火一直焚烧了几个小时后才得到控制,在临近圣诞新年之际,100多名居民家园尽毁。

兰里昨日大火 火光冲天 100多名居民家园尽毁

  火警在昨日早上大约10时发生,位于兰里56街(56th St.)夹201A街(201A St.)的一幢四层高住宅公寓,火势迅速蔓延,很快就贯穿楼顶,消防员出动云梯以及多条消防水喉,不停向公寓射水,其中4楼一个单位被大火包围,烧至外墙倒塌只剩下支架。

       4楼露台最先起火

  55个消防员紧急赶到现场扑救,发现整幢楼都早已陷入火海。消防员向大火顶部射水,并在4楼救出一名被困老人,并将其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又疏散现场毗邻大厦,且一度封闭附近数个路段,以保证周边地区安全。同时还有两名消防员吸入浓烟,同样需要住院治疗。

  消防队长汤普森(Rory Thompson)称,除了那位老人之外,其他住客都能及时自行逃离火场。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初步相信火警由4楼一个露台开始,跟着蔓延,并相信该柏文的住客短时间内都不能返回住所。

  由于浓烟太多,旁边另一幢柏文的住户亦要紧急疏散。紧急社会服务部门(Emergency Social Services)和兰里皇家骑警受害人支援服务部门(Client Support and Victim Services)一起到场,协助疏散住户。

兰里昨日大火 火光冲天 100多名居民家园尽毁

    设临时中心收容灾民

  汤普森形容,这是兰里过去两年多以来的一场大火,对于消防当局以至安置灾民的紧急应变部门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据了解,事发公寓楼龄不足10年,还算挺新的,大约有80多个住户,当中很多住户在火警中严重损毁,有的更是天花板整个塌下,当局在杜格拉斯康乐中心(Douglas Recreation Centre)设立临时中心,向灾民提供帮助。

兰里昨日大火 火光冲天 100多名居民家园尽毁

  有灾民在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伤感地说:“还有一个多星期就是圣诞节了,家里却着火了,家被毁了,这种徬徨无助、难过无以言喻。”还有的居民说,黑烟和烈焰直冲云霄,比公寓楼至少高出20至30尺。“我的家住在救火过程中完全受损了,太可怕了,但值得庆幸的是家人和宠物猫都安然无恙。”另一位住户难过地说。

  至于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消防部门表示有可能只是个别人士无心之失而酿成大火,但却影响了整幢大楼,因此也特别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