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半数以上大温豪宅被空壳公司持有 目的令人发指
www.bcbay.com | 2016-12-09 19:40: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半数以上大温豪宅被空壳公司持有 目的令人发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据CBC和《温哥华太阳报》报道,由反贪污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近日所做的一份调查表明,将近一半的温哥华前100个最贵的超级豪宅买家在登记时用的是空壳公司或其他名义,真正买家的身份很容易被掩盖。

 

半数以上大温豪宅被空壳公司持有 目的令人发指

  报告中举例说,位于4707 Belmont街的西温豪宅,售价是5700万元,他的屋主公司就是一个位于Virgin  Island空壳公司。反贪污组织彻查了该公司的运作历史,发现这个公司竟然从没“启动”过。

半数以上大温豪宅被空壳公司持有 目的令人发指

  而同样在Belmont街,4833号住宅的屋主同样利用空壳公司购买该房屋,并且将房屋空置。

  反贪污组织这份报告主要是为了打击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中的洗钱以及避税行为,它着重对温哥华的豪宅进行了研究,发现许多超级豪宅登记在空壳公司或其他代理人名下,这样一来,加拿大政府就很难堵住制度上的漏洞,也很难真正衡量究竟有多少海外资金投入到BC省的楼市中。

  从国际反腐败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调查数据分析,该机构指出,温哥华宽松的购房政策,加拿大宽松的移民政策为腐败和洗钱提供了温床—— 没有比投资当地房产更好的洗钱行为了。

  机构负责人认为,卑诗省尽管在近期要提出更为严格的海外买家审查制度,来探明这些巨款究竟是从何而来。然而在近些年里,这些审查可以说是毫无作用,甚至毫无审查——省府任由巨额资产涌入,完全不顾资产的来源是黑是白,只看重自身的利益。

  相比于其他发达经济体,比如美国和欧盟,加拿大在反洗钱反腐败上的法律法规太少了,尤其针对海外人士,几乎就没有约束条款。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组织认为,和一些小国,比如摩纳哥比起来,加拿大不算是个避税圣地,洗钱圣地,但人们还是可以轻易地找到法律的空缺,比如开设一家有名无实的小公司,以公司的名义进行无限制的金钱交易,或是轻易申请到大额的贷款——甚至自己都没有足够的偿还能力。

半数以上大温豪宅被空壳公司持有 目的令人发指

  该组织调查了温哥华最昂贵的100栋房屋,得出了以下一组数据:发现46%超过10亿元的房子的买家身份极为不透明。其中有29栋登记在空壳公司名下,至少11栋的业主登记的是代理人(例如学生或家庭主妇),至少6栋为匿名的受益人代管。

  该组织发言人Adam Ross认为:“这100间豪宅的数据只是一个缩影,非豪宅持有者的透明度一定会高于豪宅持有者,但这种来源不明的现象在大温绝不仅限于豪宅领域”。

半数以上大温豪宅被空壳公司持有 目的令人发指

半数以上大温豪宅被空壳公司持有 目的令人发指

  “这对卑诗省是一个警告。现在的情况是:我们甚至不知道究竟是谁,通过什么方式得到了这些房屋”。

  那么,为什么那些人要用空壳公司的形式来在大温买房呢?

  Ross表示,原因很简单:避开高昂的房屋转让税。当某家公司以商用目的购买某间房屋并通过审批时,15%的海外买家转让税也就不存在了。

  然而,一家公司不能只是在注册生效后就“合法”,尽管它是合法公司,但是否在审查时要提供足够多的证据——至少证明该公司运作正常,并且已经有一定的盈利了呢?在这一点上,卑诗省的监管无疑太宽松了,从而导致空壳公司逃税甚至洗钱层出不穷。

  此外,Ross同时提到,在100栋最贵的房屋里,有26栋的拥有者职业是“学生”或者“无业”。他认为,银行绝对不应该贷款给毫无偿还能力的个体,尽管他们的担保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可是担保人并不在加拿大,担保人在中国的资金来源难道就不用仔细审查吗?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机构同时对世界上60个国家利用空壳公司“诈骗”房屋或是其他财产的能力进行评估,得出了以下这个结论。

  在开设空壳公司并蒙混过关这一项上,最容易得逞的国家是肯尼亚,其次是美国夏威夷岛,再其次就是加拿大。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2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3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8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9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10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