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奇葩!加拿大有医生找病人要钱养老
www.bcbay.com | 2016-12-06 19:07:02  加拿大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天席卷整个华人朋友圈的罗一笑爱心捐助事件,被她的父亲罗尔越抹越黑。

  最近他表示,自己有三套房还为女儿募捐的原因:深圳的房子是要留给儿子的;东莞其中一套是现在的老婆名下的;另一套是以后养老要用的;只有自己写下的救女儿的文章,是将来留给女儿看的。

奇葩!加拿大有医生找病人要钱养老

  罗尔

  而有钱人找“穷人”募捐,好让自己过得更惬意的事居然在加拿大也发生了。

  一位西温哥华家庭医生写信要求他的患者在他的退休期间定期给他打钱,让他过上一个“舒适的晚年”。

  全科医生Dr. Myron MacDonald在长达两页的告别信中表示,他做了48年的医生,终于要退休了。从医生涯是一个快乐的事,他在信的最后对他的病人表示,他当医生的时候每有赚多少钱,他只有很少的储蓄,也没有养老金,因此需要病人们的“帮助”。

  “这是因为我没有收容很多的病人,并且花不少时间和你们每一个人交流。讽刺的是,我的大多数患者都遵循我的建议,生活的非常健康,这进一步降低了我的收入。”信里写道,“我很明白你们大多数人没有额外的1000元,但任何金额的资助都会对我以帮助。”

奇葩!加拿大有医生找病人要钱养老

  “以后你们可以每个月给我打20-30元,这个额度你们应该可以接受。”

  虽然他被归类为家庭医生,但他的专长是治疗骨密度和骨质疏松症。MacDonald还提到,他5年前就要求患者每年支付200元钱来接受一些无保险的服务,如骨密度检查和电话建议,但是他的收入依然不够用。

  根据省医疗服务委员会的统计,他去年的收入仅为164,000元,前两年的收入也与之类似。

  随信还附上了一个表格,患者可以授权给他们的信用卡公司,每月/每季度/每年或一次性的捐款给MacDonald,满足他的需要。

奇葩!加拿大有医生找病人要钱养老

  上周,有人将这封信交给了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学院立即采取了行动。目前MacDonald正在接受审查。

  学院的发言人Susan Prins表示,“任何要求患者支付他的退休金的医生都违反了加拿大医学协会伦理准则中包含的基本原则——每个医生都必须遵守:不要侵犯患者的个人利益。”

  学院希望在几天内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她也说明,如果MacDonald能解决问题,将不会有正式的调查或处罚。

  有读者表示,如果我没好好的做我的工作,不对它进行调整,没有好好存钱,那么我就能做些“明确的违反利益冲突”的事?譬如写信给人祈求帮助,而不是好好的做好我的本业?

  还有人表示,这个医生有选择,存不够钱,他可以选择不退休,他有远超于这个社会中的许多人的办法和机会,但他只是想利用患者的慷慨——而这些人可能比他还脆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