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雪突然来袭 温哥华一下子乱套了
www.bcbay.com | 2016-12-06 10:03:0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环境部昨日一度发降雪警告,温哥华市的房屋盖满白雪。(加新社) 列治文有市民堆起雪人。(王学文摄) 一男子在温哥华的女皇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铲雪。(加新社)

  大温地区昨日迎来今年第一场大雪,下雪量较预期多,部分地区录得15厘米降雪量,突如其来的大雪令陆空交通大受影响。阿力菲沙桥等出现"冰雪炸弹"从天而降,多部行驶中的车辆被击破玻璃,险象横生,北温更有汽车在恶劣天气中被塌下的大树压毁汽车,导致一名女子受伤。加拿大环境部两度发出下雪警告,并预测另一个冷锋将于后天抵达,届时可能出现更大的降雪。

  大温各地从昨日凌晨3时半开始降下大雪,至早上各个城市均有积雪,路面情况大受影响,上班时间的交通大乱,不少市民开车外出时车辆受困,甚至发生撞车意外,许多路段均严重堵车。

  温哥华国际机场昨日也派出大量铲雪车清理机场跑道,多个航班因为大雪而受到影响。机场呼吁乘客如果要出行,应提前查看航班是否延误或是取消。

  气象部门本来估计昨天降雪量最多只会有5厘米,但最终下雪量较估计多,北温及本那比录得15厘米降雪量,素里12厘米,机场5厘米。

  根据纪录,今次降雪为温哥华国际机场气象站自2014年2月以来所记录到的第一场大雪,昨早部分地区降雪状况趋缓,加拿大环境部一度取消下雪警告,但中午过后再有大雪降下,环境部于近1时第二度发出下雪警告,并指在今次冷锋退去前,部分地区还会累积额外的5厘米降雪量,第二次下雪警告直至下午5时50分才取消。

  大温突如其来的初雪引发不少"灾情",横跨菲沙河(Fraser River)的阿力菲沙桥(Alex Fraser Bridge)及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昨日发生多宗天降"冰雪炸弹"击中汽车的意外事故。

  市民穆勒(Michael Mueller)表示,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驾车经过阿力菲沙桥时,突然侧镜被一个物体击中,侧镜断裂后悬挂在车窗旁。他称当时原本以为是一颗大石,随后发现是一颗"冰雪炸弹"。

  穆勒透露,事故让他非常惊慌,因为汽车已无法继续行驶,但他称需设法将汽车安全驶离大桥。他称自己当时仅有一人在车上,如果是载着全家人出行,大家肯定都会非常惊恐。

  穆勒认为政府应该更加妥善地管理大桥,至少要在冰雪天气中,全力避免这类可能危及司机安全的"冰雪炸弹"出现。

  昨日有许多市民也遭遇和穆勒一样的情况,大多是车身及玻璃遭"冰雪炸弹"击中。许多事主将玻璃碎裂的照片放上社交网站,并呼吁司机过桥时务必提高警觉。

  除了阿力菲沙桥之外,另一条曼港桥昨日也发生类似"灾情",数辆汽车遭到"冰雪炸弹"击中。

  曼港桥在2014年时,也曾发生"冰雪炸弹"砸坏汽车的情形。卑诗运输厅昨日称省府并未接过阿力菲沙桥出现"冰雪炸弹"的投诉,不过昨日已派出工程人员评估两座大桥的情况。


  北温一名女司机,昨日早上在Indian River道驾车时,突然遭到一株被冰雪压断的大树击中车身。该株大树因为冰雪的重量而被连根拔起,将四驱车的车顶砸扁,女司机则受到轻伤,被赶来协助的救护员送院救治。

  温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说,市府派出超过20部工程车至各地的道路上洒盐,但昨早降雪状况比预期更多,有不少开车出门的市民可能过于心急,或者没有使用雪胎,所以才会导致各路段出现交通意外,市府至昨午更加派15部工程车外出洒盐。

  恶劣天气亦造成部分地区停电,至昨午大温地区仍有约3700户用户停电,包括兰里及满地宝。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踏入春天 多地出现暴风雪周二晚间仍有机会再下雪 这两天夜晚温度低
BC和阿省发雪崩警告!横贯高速公路有路段关警告!大温今日或有5厘米积雪 恐影响下班交
警告!BC冬季风暴正在过境:暴雪将至!大温还没完!天气预报下周一大温将飘雪
北极寒流来袭 加拿大各省气温急遽下降大温戏剧化转暖 滑雪客发愁但高尔夫球场爆
暴风雨周五起肆虐数天 BC南岸发布洪水监测汽车索赔上周平均每天1500宗 ICBC再次提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