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反输油管道运动在美获胜 鼓舞加拿大示威者
www.bcbay.com | 2016-12-05 17:49:0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批准了修建两条输油管道、以便把阿尔伯塔省北部油砂矿的石油运送到美国和亚洲国家市场的决定,受到环保组织、土著印第安人部落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不少民众的反对,示威活动已经在不断发生。

  加拿大示威者要学美国

  现在美国当局在土著印第安人和环保组织示威的压力下做出的推迟并改道修建输油管道的决定给加拿大的反输油管道运动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加拿大广播公司驻渥太华的记者卢梭指出,印第安人和环境保护组织迫使美国政府改变原来的输油管道走向决定、准备改道修建输油管道,这说明了至少两点;第一是民众的抗议示威是有效的,第二是动用军警对付示威者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星期日,负责颁发穿越湖底水下输油管道建设许可证的美国陆军工兵局宣布,该局已决定不颁发相关的许可证,也就是拒绝让这一穿越美国四个州、耗资38亿美元的输油管道项目经过Oahe湖底。

  美国当局向示威者让步

  Oahe湖是密西西比河的蓄水湖,靠近Sioux印第安部落Standing Rock保留区。

  美国陆军工兵局星期日宣布的这一决定让在Standing Rock地区示威抗议以阻止输油管道项目推进的成百上千抗议者们的欢呼庆祝。

  印第安示威者得到广泛支持

  印第安示威者Laralyn RiverWind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她对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众多非印第安社团人士参加他们的示威非常感谢和感激;这改变了过去印第安人被忽视、甚至被遗忘的情况。

  美国政府有关当局原来把星期一作为示威者拆除自己的示威营地、从联邦政府拥有的土地撤离的最后期限;但示威者已经表示他们不会撤离。

  美国陆军工兵局认为,为了解决在输油管道建设问题上土著印第安人与输油管道公司的对峙和冲突,最好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是考虑替代性线路来铺设输油管道。

  这一长达1885公里的输油管道是总部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公司的项目。这一项目的绝大部分已经建成,剩下的只是穿越Oahe湖底的一段水下输油管道的铺设。

  输油管道公司很生气

  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公司星期日晚上发表声明,抨击美国奥巴马政府对陆军工兵局施压让其做出的拒绝颁发Oahe湖底水下输油管道项目的许可证的做法完全是玩弄政治手腕,不但是要把这个问题推给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而且是对由少数人组成的极端利益集团做出的毫无原则的让步,是放弃法制社会基本原则的错误决定。

  虽然特朗普支持建设输油管道的立场尽人皆知,但他1月份上台后是否会取消奥巴马政府做出的禁止在Oahe湖底铺设输油管道的决定并不一定是铁定的事情。

  虽然美国陆军工兵局星期日宣布拒绝给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公司颁发铺设Oahe湖底水下输油管道的许可证是反输油管道示威者的一大胜利,但有些示威者并不放心。

  有不少称自己是水源保护者的示威人士说他们要继续在目前的示威场地安营扎寨,因为不知道明年一月份特朗普上台执政后会对这一输油管道项目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