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滕金秀案死者 父母不知儿遇害 死者弟收养侄女
www.bcbay.com | 2016-12-05 16:57: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华裔妇人滕秀金涉嫌于2012年2月杀害其丈夫黄栋,被警方控以一级谋杀罪名,案件正在安省高等法院开庭审讯。本报获悉,受害人黄栋的弟弟黄俊已经于昨天抵达多伦多,将于今天(周一)起前往法庭听审。

滕金秀案死者 父母不知儿遇害 死者弟收养侄女

当年夫妇二人结婚照

  据黄俊透露,其父母至今仍不知黄栋已不在人世,而黄栋的女儿目前由他视作亲生女儿抚养,案发时仅两岁半的小女孩目前已经逾7岁,正在国内上小学。

  黄俊表示,早前在国内已被告知滕秀金一案即将开审,惟开庭日期一再延后,定不下来,所以之前不敢买机票。等到真的开庭之后,时值年尾自己手头又有工作必须处理,因此拖延至今才能来到多伦多。黄俊表示,自己将留在多伦多一直等待庭审有结果为止。

  黄栋于2012年2月遇害,骨灰被亲人由加拿大带回故乡河南信阳安葬。据黄俊透露,其兄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之后再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攻读计算机专业,大约在1996年研究生毕业后留在北京,就职于中国民航信息公司(简称中国航信),后被公司派驻广西工作一段时间,因为表现出色,之后再被派去香港工作。

  黄俊称,兄长与滕秀金是在北京经人介绍认识,家人对滕秀金的情况瞭解并不多,他隐约记得滕秀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但并不十分肯定。

  "小孩基本摆脱阴影"

  黄俊记得黄栋夫妇"在香港回归之后不久"、"大约在2007年前后"前往香港工作,小孩是在香港出生,两人还曾经在香港置业。黄栋于2011年辞去香港工作,全家一起移民来加,他们在多伦多居住的时间加起来最多一年。他称,哥哥来多伦多之后一直计划自己创业,遇害前正准备註册公司,并且已经开始寻找公司的场地。

  黄俊透露,其兄遇害之后,他透过民事官司经多伦多儿童法庭判决,取得兄长小女儿的抚养权。官司持续了大半年,他为此多次往返加拿大和中国,最后赢得官司将小孩带返中国。现时孩子的成长令他十分欣慰。"现在小孩的性格非常好,她以前受到过惊吓,半夜经常哭,现在基本上没有这种情况了。可以说基本上摆脱了心理阴影。"

  黄俊自己本身有一个14岁的儿子,他现把兄长的女儿,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抚育。

  他表示,小女孩现在已经上小学一年级,就读的是当地最好的学校。"我们不会跟她提以前那些事,她也基本上都忘了。我是她的亲叔叔,又有法律上的抚养权和监护权,我们告诉她我们就是她的父母。她现在已经全部融入了我们的家庭生活,这对她的成长、教育都有好处。"

  但是令人唏嘘的是,尽管黄栋就长眠在跟他们同一座城市,但他们至今仍不忍告诉年迈的父母黄栋已不在人世。黄家共有兄弟姐妹4人,两个姐姐年纪最长,黄栋排行第三,黄俊是最小的弟弟。"至今没有让父母知道哥哥已遇害,只说他在加拿大有一些事要处理,让我们帮助照顾孩子。"

  黄俊表示,年迈父母难以经受这样大的打击。就在他今次来加拿大之前,78岁的老父亲刚刚被确诊患上失智症,其健康状况令人担心。

  黄俊计划在多伦多一直等到法庭判决结果。对于庭审他没有表示太多。"我相信加拿大的法律对所有人都是公平和公正的。我相信会得到一个圆满的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