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医生家中遭窃 保险箱内“40年积蓄”没了
www.bcbay.com | 2016-12-02 19:28: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医生家中遭窃 保险箱内“40年积蓄”没了

  亚凯迪亚市华人陈医师(化名)日前住家和诊所接连遭窃,尤其被偷走的保险箱内装着他“40年累积”的财物,他呼吁民众要加强居家安全,最好安装监控摄影机和家中配枪。

  陈医师被偷的民宅位于Winnie街西段街区,是栋一层建筑,和周围房屋比起来,陈医师的房子很普通。前门有明显的警铃标牌,旁边密密麻麻的线路连着好几个设备。通往后院的铁门也加上密码锁,看似“安全”,却为何引贼入室?

  陈医师说,他家平时很注意防范前门,平时大门和花园门都锁好,但10月3日晚上,他因工作在外面多逗留一些时间,之后陪小孩去吃饭,家中一直没人。他坐在餐厅时,接到警铃公司打来电话,声称有人闯入,但之前警铃有三次错误报警,所以他没有立刻报警。但他仍立刻从餐厅驱车不到十分钟赶回家,发现前门完全没问题,进去室内时警铃在响,但客厅内没有明显翻动痕迹。他走到卧室,却发现放在柜子里的保险箱不翼而飞。

  他说,盗贼可能是两人,打破后院落地窗进入室内,然后直接到卧室,在衣柜里找到保险箱搬走,前后用了不到十分钟。他家的保险箱没有固定在地上,保险箱有人小腿那么高,重量约30磅左右,所以整个保险箱很容易就被抬走。大家以为钱财放在保险箱里是安全的,这是完全错误观念,且保险箱即使固定在地上也不一定安全。他有个住在洛市北岭的朋友,之前家中被偷,当时以为保险箱固定在地上幸免于难,但没想到被偷后过了两三天,盗贼拿枪上门行抢,逼着他们打开保险箱。

  陈医师家中被偷后约20多天,有两男一女的三名西裔窃贼,晚上8点左右闯入他位于罗斯密市山谷大道的诊所,盗贼从楼梯间进来,但找了半天没有找到财物,监视录影显示他们身上鼓鼓的,可能有带枪,他不知道这件案子是否和之前自家被偷案有关。

  如此目标精准,是否是熟人作案?陈医师表示,他怀疑过可能是打扫或游泳池的工人,但这个可能性并不大。他觉得最大嫌疑的是后院连接工地的工人。他后院的邻居房屋正在重建,且后院的墙很矮,工人进出时很方便看到左邻右舍情况。建筑工人多是临时工,难免龙鱼混杂,可能是看他家中无人,就从后院翻墙进来作案。另外怀疑是建筑工人的原因是,盗贼很了解房屋建筑的结构,知道哪里可能会放置保险柜。

  说起损失的金额,他说,“很多很多,太多了!”,这是他三、四十年累积的财产,本来以为家里最安全,且有装警铃,尤其在整条街他家的房子并不起眼,没想到如此不堪一击。那些60、70年代的房子根本不是为防盗而设计。虽然警察提醒大家不要在家里放财物,但他说:“财物不放家里,又能放哪里去?”

  现在他痛定思痛,提醒民众有保险箱一定要固定钉在地上,如果小偷来了没偷走保险箱,也不要高兴,邻居告诉他家里一定要放一把枪自卫。其次是安装监视器,现在他的房子四周围都已放上摄影机,且现在有一种新装置,有人按门铃时,可直接连到手机和对方对答。有人从后院进来时,还可发短信给屋主,让屋主使用远端传话,将其吓走。

  他说,宁可花一些钱在安全方面,总比事后后悔要好。他同时提醒民众,如果住宅周围有工地动工,尤其要对出入的闲杂人等提高警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