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www.bcbay.com | 2016-12-02 14:03: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于2016年12月1日在温哥华历史悠久的乔治亚瑰丽酒店成功举办。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好莱坞知名电影制片人、前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组委会主席希德·甘尼斯先生、中国电影网主编黄恋女士、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版权经营部总监嘉央桑珠先生与电影节执行委员游园女士在论坛活动现场

  围绕“电影科技、资本和孵化”的主题,好莱坞知名电影制片人、前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组委会主席希德·甘尼斯先生、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先生、英国导演协会主席艾维尔·本杰明先生、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教授艾伦·赛特女士、中国电影网主编黄恋女士、加拿大多伦多电影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雷恩先生、美国华狮影业首席运营官罗伯特·伦德伯格先生、加拿大亚洲艺术协会会长王健教授、著名女演员,2010年中美电影节影后居文沛女士、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版权经营部总监嘉央桑珠、中国中关村发展集团驻加拿大联络处主任王广利等众多电影产业的资深专家、学者与来自世界各地电影行业及文化学界超过200位嘉宾观众,共同畅谈环球电影产业当前格局及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由五场主题演讲、两场座谈会和一场业界机构展会三个部分组成,力图借此推进国际影视资本与影视市场的对接,给电影人们提供一个梦想起飞的平台。

  “我跟年轻人们说,你们一定要通过各种方式扩大自己的影响,增加自己的人脉,积累相应的专业知识,能够去参加不同的短片电影节、长片电影节,比如说到加拿大来参加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先生在演讲《青年电影人的机遇和挑战》中说道,“来的目的是在展映的获奖影片当中发现好的故事,可以被做成长片故事的孵化基础。”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先生发表演讲

  英国导演协会主席艾维尔·本杰明先生以中、英两国电影行业为例介绍了如何实现国际电影产业间的交流合作。本杰明在演讲《中国与英国的电影联合制作》中介绍了中国与欧洲,特别是与英国在电影产业合作的背景和历史。其中,2014年中英签订的合作协议为中英合作电影在税务、资金、电影制作所属国等方面提供了多种便利,为两国合作提供了助力。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英国导演协会主席艾维尔·本杰明先生发表演讲

  此外,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教授艾伦·赛特女士、中国电影网主编黄恋女士以及加拿大艾米丽卡尔大学教授金又男先生分别发表演讲,题目分别为《有关美国电影版权法的三大焦点》、《重构电影产业合作共赢平台》和《未来科技与电影》。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教授艾伦·赛特女士发表演讲

  除了嘉宾主题演讲,本次论坛中的两场专题讨论会围绕“电影教育面对产业发展,青年电影人如何融入市场”和“在电影科技日渐蓬勃的趋势下,剧情、演技等传统电影价值如何能够被保存”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并且回答了观众的问题。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参加上午座谈会的嘉宾共同讨论电影产业与电影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

  上午的专题讨论会主要探讨的是电影产业与教育之间的关系。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既有在美国好莱坞德高望重的希德·甘尼斯先生与专注华语电影北美市场推广业务的罗伯特·伦德伯格先生代表电影行业的声音,也有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先生和加拿大多伦多电影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雷恩先生作为教育专家解析中、加两国电影教育现状。四位专家对比多国电影教育体系和电影市场,为年轻电影人拓展职业道路提出了重要的意见。

  在下午探讨传统电影价值与科技关系的专题讨论会中,希德·甘尼斯先生、艾维尔·本杰明先生、艾伦·赛特女士、黄恋女士金又男先生就逐渐引领当前电影行业的科技新技术展开了专业、精彩的讨论。无论是已经为人熟知的电影特效技术,还是最近几年新兴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与会的专家在肯定科技进步为电影行业带来的巨大机遇与优势的同时也指出一个好的剧本、优秀的演员还是成就一部好电影不可或缺的因素。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电影网主编黄恋女士发表演讲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加拿大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教授金又男先生发表演讲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下午半场关于电影科技与传统电影价值的议题引起了座谈嘉宾的热议

  与此同时,包括中国广东广州三川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皮素莱特效公司以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实力雄厚的影视设备租赁公司、电影发行和出版商、电影教育机构以及与电影产业相关的科创企业也纷纷加盟论坛当日的产业动态分享会,并与到场观众分享最专业、最尖端的电影行业资讯、技术和设备。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加盟参加本届论坛的活动

  本届论坛吸引到众多国际电影文化相关企业、院校、社团组织代表出席,包括来自中国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中关村发展集团、来自加拿大的 Creative BC、温哥华经济委员会、多伦多电影学院、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西蒙菲莎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Stargate Studios、Partners in Motion Pictures Inc.、Flying Kraken Creative Studios 以及来自美国的华狮影业、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等。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Fast Production 代表在展会现场为观众介绍公司业务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观众在展会中了解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

  论坛嘉宾对电影产业的精辟分析和展览机构展出的尖端产品,令当日参加论坛的观众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好莱坞知名电影制片人、前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组委会主席希德·甘尼斯先生(右二)与中国电影网主编黄恋女士(左二)、CCTV-6电影频道主持人,著名女演员居文沛女士(右一)、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版权经营部总监嘉央桑珠(左一)合影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电影人 Gabriel Furman 和 Jeff Tan 与电影节工作人员合影

  美国电影人 Gabriel Furma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论坛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了电影人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希望今后还有这样的活动。”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嘉宾演讲

  本届电影节收官环节——第四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将于12月2日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王剧院举行。届时,来自北美、亚洲及欧洲的七位资深电影人和电影教育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会评选产生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动画短片”、“最佳人文影片”以及“评委会特别推荐”六大奖项的最终归属也将于颁奖典礼中揭晓。

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成功举办

  参加论坛的嘉宾合影留念

  官方媒体平台:

  官网:www.gpiff.com

  Facebook: Golden Panda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新浪微博:@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

  微信公众号: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

  标签:#GPIFF,#GPIFF2016

  关于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

  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创办于2013年六月,其宗旨是:“立足北美,面向国际,为全球年轻电影人搭建成就梦想的起飞平台”。

  本届电影节由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网络电视台、加拿大东星传媒共同主办,历时六个月,通过作品征集、电影展映、校园推广、评委评选、论坛展会、红毯仪式、星光酒会、颁奖典礼和电影人文化行九大环节,本届电影节汇聚了大批当今国际电影行业中最优秀、最专业、最新鲜的力量和人才。此次电影节共收到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376部参赛作品,并设立了“最佳影片”、“最佳人文影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以及“组委会特别推荐”六大奖项。作为奖励,获奖电影人将受邀参加为期一周的跨国文化体验交流之旅。

  2015 年第三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历时 5 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 865 部,其中 273 部来自美国,111 部来自中国,60 部来自加拿大,此外还有来自法国、巴西、南非、韩国等全球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包括动画片、故事片和纪录片等。作品创作人员包含众多国际影坛名人,如,奥斯卡金像奖得主 Melissa Leo、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国际著名影星成龙等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