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尝背叛之痛的朴槿惠 能否挺过国民“背叛”?
www.bcbay.com | 2016-11-29 00:50:42  外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尝背叛之痛的朴槿惠 能否挺过国民“背叛”?

  前日,韩国首尔爆发第五次反朴集会,示威民众挥舞着“逮捕朴总统!”、“立即投降吧!”等标语,用人墙包围青瓦台。最新民调显示,朴槿惠上周支持率仅4%,为历届韩国总统最低,而其上任伊始时支持率高达80%,号称史上最受欢迎的总统。

  26日,韩国首尔,大批民众参加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

  不知身处青瓦台内的朴槿惠对于民众的如此“背叛”会作何感想? 饱尝背叛之痛的她又能否挺过来呢?和外事儿一起来思量一下吧。

  父亲被刺杀后遭清算,“孤单无助”

  对于背叛之痛,朴槿惠早在20多岁时便已细细品味过。

  1979年10月,韩国总统朴正熙被刺杀后,朴槿惠带着妹妹朴槿令和弟弟朴志晚离开了居住17年的青瓦台,回到首尔新堂洞的老房子。

尝背叛之痛的朴槿惠 能否挺过国民“背叛”?

  朴正熙一家五口

  沉浸在丧父之痛的朴槿惠在一夜之间就尝遍了众多亲信背叛的滋味,“仿佛是被丢在深山中一样孤单无助”:枪杀父亲的前中央情报部长金载圭被视为民主化运动的有功者;为迎合批判独裁的舆论,政治圈内不断出现出卖其父亲的言论;曾经与朴家亲密的朋友,对她视而不见;三姐弟整整六年都没有公开举行过父亲的追悼仪式……

  朴槿惠在日记里写道:“虽然一直待他们不薄,但却不知道他们会何时变脸、怎样变脸,转过来用枪指着你……”

尝背叛之痛的朴槿惠 能否挺过国民“背叛”?

  朴槿惠与父亲朴正熙

  这样的情形之下,那位曾安慰过她丧母之痛的牧师崔泰民(崔顺实之父),也陪伴她走过丧父的阴影。这也为她今日之遭遇埋下伏笔。

  遭妹妹“背叛”,被“夺”理事长之位

  在其父去世长达10年的时间里,朴槿惠几乎从公众视野里消失,独居的她开始进行文化遗产实地探察。她曾说,这是父亲过世之后自己尚未重返政坛前最开心的事情。

  不过,朴槿惠刻意与人保持距离,也使她与亲友、尤其是妹妹之间产生了不少隔阂。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比她小两岁,弟弟朴志晚比她小6岁,父母双亡的悲惨遭遇并没有让他们三人更加亲近。

尝背叛之痛的朴槿惠 能否挺过国民“背叛”?

  朴槿惠与弟弟和妹妹幼时照片

  1990年,朴槿惠与朴槿令因为育英基金会(其母陆英修创办的儿童福利机构)理事长的职位之争,矛盾公开化。当时,一个支持朴槿令的组织以“崔太敏顾问专权”要求时任理事长朴槿惠辞职,推崇朴槿令上位。

  这一冲突最终以朴槿惠让位告终,但自此她渐渐远离家庭。1991-1997年,妹妹朴槿令来主持的父母双亲的追悼仪式,朴槿惠始终没有现身。

  朴槿惠与弟弟朴志晚关系还好,但朴志晚也曾被曝牵涉到青瓦台内斗,与青瓦台文件外泄事件有牵连。

  若遭闺蜜“利用”牟利,也不啻为是一种背叛

  在与自己家庭逐渐疏离之际,朴槿惠与崔家的亲密关系已经从崔泰民延续到崔泰民女儿崔顺实身上。2006年地方选举时,朴槿惠脸部被割伤,被袭击后守护在她病床边正是崔顺实姐妹。

尝背叛之痛的朴槿惠 能否挺过国民“背叛”?

  崔顺实

  “闺蜜干政”事件爆发后,朴槿惠10月25日在第一次向国民道歉时承认,崔顺实曾在2012年她参选总统时就竞选事务提出个人建议。同时,崔顺实也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她为了帮助朴槿惠在某些政策议题上“更好地传递情绪”而修改了演讲稿。

  或许正如曾经与朴槿惠共事很久的韩国环境部前部长尹月久所描述:“她(朴槿惠)看起来铸上了层层铠甲,她感觉没有任何一个人值得信任……她不开放,不与任何人沟通。她不热情,也不冷酷,只是冷冰冰的,一直都这样。”朴槿惠或许也是因此才向自己信任的闺蜜崔顺实求助如何“传递情绪。”

尝背叛之痛的朴槿惠 能否挺过国民“背叛”?

  11月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谈话,就亲信干政事件再次向国民致歉

  对于自己与崔顺实的关系,朴槿惠则在11月4日第二次就“闺蜜干政”事件道歉时作出解释,称自己曾经在最困难时候得到崔顺实的帮助,对她很信任。但是,发生现在这种情况,是自己对身边人不察,没有严格要求,同作为总统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相违背。

  11月3日,崔顺实在接受检方调查时被检方批捕,她涉嫌与青瓦台负责政策协调的前首席秘书安钟范一道,迫使大企业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774亿韩元,并强制要求乐天集团额外出资70亿韩元。上述两个财团被指系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的交情成立,并迫使大企业向两个基金会出资。

  深得信任的闺蜜崔顺实利用朴槿惠来牟私利,倘若朴槿惠真的是被蒙在鼓励,这样的伤害不啻也是一种背叛。

  若朴槿惠真的是”共犯“,韩国民众是否也遭背叛?

  朴槿惠曾在回忆录里写道:“多年来,我承受了无数的出卖,简直就像是站在山崖的边缘岌岌可危。被曾经信赖的人背叛,让我看清了人类对于欲望和权力的执着。”

  有着如此深刻的体悟,却没有能够觉察到闺蜜崔顺实对其作为总统的权力的利用吗?韩国检方上月底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各种证据,可以断定朴槿惠与崔顺实等人在很大程度上存在共谋作案嫌疑。

尝背叛之痛的朴槿惠 能否挺过国民“背叛”?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2013年2月25日正式宣誓就职的照片

  那么,这个曾说出“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的总统,可曾想过“闺蜜干政”事件会给韩国民众带来了何种“背叛”感?

  据韩媒28日报道,青瓦台消息人士透露,韩国总统朴槿惠或在本周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讲话”,届时可能就此事再次道歉。同日,韩国三大在野党各自拟定弹劾朴槿惠的决议草案初稿,并将于29日协商拟定一份统一的弹劾决议草案终稿。

  如今,身处漩涡之中的朴槿惠总统能否赢回民众信任,能够抵抗在野党的弹劾压力,觉得答案真的是:很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