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嘉诚在内地”只卖不买“ 称地价已炒太高
www.bcbay.com | 2016-11-28 00:34:51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嘉诚在内地”只卖不买“ 称地价已炒太高

  台媒称,香港首富李嘉诚正在淡出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根据统计,长和系旗下的长地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目前持有约150万平方米的投资物业。其中,在香港持有约130万平方米,而在内地仅剩20万平方米,最近又卖掉5万平方米的上海世纪汇广场后,只剩15万平方米,大约是21个足球场大。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称,此次出售的世纪汇广场项目交易价格为200亿元人民币,根据长地董事会预计,此次交易,集团将获得未经审核得益约62.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4.3亿元)。

  根据长地2015年年报,目前,长地拥有约1360万平方米的可开发土地储备(不包括农地及已完成物业,但包括发展商于合作发展专案的权益),其中约70万平方米、1250万平方米及40万平方米分别位于香港、内地及海外。

  报道称,长地上述储备土地有91%在内地,且大部分在2005年以前获得。但自2013年以后,长和系在内地再没拿过地了。李嘉诚曾在2014年的公司业绩记者会上说,内地的地价已经被抢得很高。

  从2013年8月起,李嘉诚就陆续抛售内地投资性物业套现,这2年更是陆续大举抛出。对于李嘉诚的动作,有人说,这是他看空内地房地产的表现,也有人说,这仅仅是他做出的短暂性选择。经济学家刘福垣的观点属于后者,他该为“李嘉诚还会回来的。他现在是看哪里好就往哪里走,但这仅是短暂性的。”

  美国《福布斯》杂志曾报道称,自2013年8月以来,李嘉诚及其家族就一直在出售其内地资产。李嘉诚并非浪得虚名。一名观察人士写道,他“一直能预见内地房地产市场”。

  李嘉诚曾表示,出售内地物业不过是“高卖低买”行动,“说我们撤资是个大笑话”。然而,李嘉诚正在内地只卖不买。行业内部人士说,这位超人“总是在危机发生的前两到三年出售资产”。英国《欧洲货币》杂志称:“当李嘉诚出售资产时,为何还要买入呢?”

   0


相关新闻
又一香港楼盘卖“爆了”!李嘉诚出手 7折卖18岁李长禧:李嘉诚的长子嫡孙 比梁洛施儿
14岁李长治:李嘉诚亲自取名 遗传梁洛施好香港首富李嘉诚 捐赠斯坦福大学1500万美元
周凯旋首次透露 李嘉诚对女友爱的方式显霸62岁周凯旋:跟着李嘉诚30年 不生子不结婚
95岁李嘉诚罕见受访 面容消瘦说话缓慢96岁李嘉诚回内地探亲 警车开道学生冒雨等
95岁李嘉诚坐轮椅到寺庙 知己周凯旋贴身照95岁李嘉诚偕红粉知己周凯旋 盂兰节现身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