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品学兼优中国留学生突自杀 安全问题受关注
www.bcbay.com | 2016-11-27 22:07:4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品学兼优中国留学生突自杀 安全问题受关注

  多伦多大学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国留学生自杀身亡﹐这是继本月中旬发生在万锦市导致中国留学生一死两伤严重交通事故后﹐发生在中国留学生群体的又一悲剧。

  死者名叫杨志辉(Zhi Hui Yang﹐音译)﹐自杀前就读于多伦多大学生物医学毒理专业﹐是一名大四学生﹐还有4个月即将毕业。从他的社交媒体Linkedin个人主页可以看到﹐杨志辉来自中国上海﹐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平均学分高达3.96﹐并获得过学院、系裡颁发的多项奖学金和表彰奖励。

  对于杨志辉的突然自杀﹐多大的中国留学生们都表示震惊和不解。

  据认识杨志辉的同学说﹐杨是一个聪明且十分要强的学生﹐平时爱好打羽毛球和玩Sudoku数学游戏﹐而且乐于助人。

  多伦多大学华人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张唯尊说﹕"杨志辉自杀令我们都感到惊讶﹐我不认识他﹐我们协会之前也没有获得过有关他的异常消息﹐他马上就要毕业了﹐却选择了不归路﹐实在令人不解和惋惜。"

  张唯尊还谈到﹐"多伦多大学有大约8000名中国留学生﹐就我了解的情况﹐多大中国留学生的安全问题确实存在﹐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心理健康问题﹐这个特别表现在新入学的中国留学生身上。我们发现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由于文化和语言的障碍﹐非常容易產生精神压力﹐所以我们在每年新生入学季﹐会开展一些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儘快适应新生活。"

  "另一方面﹐就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出行的人身安全。平时﹐协会是通过微信群向所有中国留学生及时发布安全信息。比如﹐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假期﹐许多中国留学生计划外出旅游﹐参观购物﹐我们已通过微信群发布安全信息﹐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大多数学生都选择自驾车出游﹐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中领馆还表示﹐已获悉多大中国留学生杨志辉自杀事件﹐正在了解进一步情况﹐跟踪事件发展。

  据悉﹐在安省有7万多中国留学生﹐近日连续发生的中国留学生人身伤亡事件引起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高度重视﹐昨天﹐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通过官方微信号"枫雪湖畔"向旅加的全体中国公民发布了交通安全提醒。

  中领馆表示﹐加拿大已进入冬季﹐雨雪天频繁﹐道路通行条件差﹐准备驾车出行的中国公民一定要留意路况变化﹐谨慎驾驶。同时﹐圣诞及新年将至﹐各类庆祝聚会繁多﹐请大家千万要避免酒后驾车﹐遵守交通法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