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 加拿大6校跻身百强
www.bcbay.com | 2016-11-25 10:01: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 加拿大6校跻身百强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2017年《QS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加拿大有6间大学列入前100名,5间大学列入前50名。

  不出意外,侧重理工科的大学,即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强的学校,排名较高。

  Co-op项目强、雇主合作(employer partnerships),以及校友成就高的学校,也能够排在高位。

  按照这项排名,排在前10位的大学中,共有5间在美国。

  前10位分别为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悉尼大学、剑桥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

  加拿大学校有: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大的毕业生在加拿大最具就业竞争力。该校在QS大学排名中一直居前列,在此次300间大学中,就业排名第19。

  多大的“校友成就”是加拿大最高的,共出了4位总理。

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 加拿大6校跻身百强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滑大的STEM课程和co-op项目领先,总竞争力排名第19位。

  滑大也连年被评为加拿大最具创新力的大学。在“雇业合作”一项,滑大在全球列首位。

  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麦大的大学排名一直领先,基于较高的“校友成就”,总体就业竞争力排第28位。

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 加拿大6校跻身百强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BC大学是第四间跻身前50名的加拿大大学,就业竞争力排第41位。该校最强的一项是“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

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 加拿大6校跻身百强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

  卡尔加里大学在今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学排名中,是加拿大的第一位。

  卡尔加里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是加拿大最高的。

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 加拿大6校跻身百强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阿尔伯塔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高达85%,该校2015年商科学士学位毕业生中,有85%在三个月内就业。

  排名参考数据

  据QS介绍,上述排名征集了全球权威专家、雇主的意见后,取决于世界五项通用指标,即全球雇主声誉、企业合作、校友成就、校园雇主招聘活动,雇主与学生关系、毕业生就业率。其中前三项所占权重分别为30%、25%和20%,后两项占15%和占10%。

  加拿大就业竞争力前10位的大学也包括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e de Montreal)、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以及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 )。

  此外,中国有53所高校入选全球300强,清华大学排名第3。

  入选的53所中国高校中,33所坐落于中国大陆,5所在中国香港,14所在中国台湾,1所在中国澳门。除清华大学外,进入前20名的还包括排名11位的北京大学、排名14位的复旦大学,以及排名18位的香港大学。

   0


相关新闻
震惊!公立学院才是加拿大留学生激增的罪魁多伦多大学跻身世界最佳大学之列 清华进前
麦吉尔大学省外学生入学率大降22% 只是因为“语境”:让哈佛校长“出局”的一个词
缴最贵的学费读最烂的学校 专家怒批加拿大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留学生曝光学院:伪造签名改专业 课只上15顶尖大学被控串通抬高学费 芝大交$1350万和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