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为出席华裔富商晚宴自辨 遭强烈抨击
www.bcbay.com | 2016-11-24 14:50:10  RCI 吴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为出席华裔富商晚宴自辨 遭强烈抨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年五月出席一个华裔富商为自由党举办的筹款晚宴,事后老特鲁多基金会收到主人巨额捐款。此事本周被《环球邮报》披露后,引起很大争议。自由党在众议院受到反对党的激烈抨击。

  正在出访非洲的特鲁多星期四(11月24日)辩解说:

  “皮埃尔.艾略特.特鲁多基金会在我父亲去世后建立,它实际上是一个鼓励人文社科研究的教育奖学金基金会。我已经许多年和这个基金会没有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联系了。我在当选议员后不久就不再负责涉及我的家族的任何事务,目的就是为了表明公共领域和家族事务之间是完全分开的。

  在皮埃尔.艾略特.特鲁多基金会担任董事或其他职务的人来自所有政党,例如前保守党议员查克.斯卓尔和新民主党议员梅根.莱斯里。他们可以向你们证明,他们和我作为总理或自由党领袖的工作没有任何联系。”

  据《环球邮报》报道,邀请特鲁多的是华裔富商张斌。这是一次为自由党举行的私人筹款晚宴,入场券每人1500加元。参加者中有好几位商界大亨,例如咸氏金融总裁咸生林。张斌本人不仅是成功的商人,也是中国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和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

  晚宴后,张斌和别人联手捐款一百万加元,其中老特鲁多基金会获得20万加元,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获得75万加元。另外5万加元将用于给老特鲁多建一座雕像。

  安德鲁.科恩:特鲁多和自由党的光鲜形象上开始出现裂痕

  加拿大著名政治专栏作者安德鲁.科恩(Andrew Coyne)星期四撰文评论此事。科恩常年为《国民邮报》写专栏,但同时也是CBC政治评论节目的固定嘉宾。他说,一段时间以来,在本届政府周围,甚至在特鲁多本人周围,有一种气味越来越浓。你不会弄错,那是虚伪和欺骗的气味。特鲁多和自由党喜欢用的义正词严的腔调让这种气味显得不健康的甜腻。

  科恩说,正如嫉妒和怨恨之于保守党,傲慢和自大是自由党最容易犯的错误,而这一代自由党人的自我感觉尤其好。如果不加克制的话,这种沾沾自喜的态度可能会让他们弄巧成拙栽跟头,最终引起公众的厌恶。

特鲁多为出席华裔富商晚宴自辨 遭强烈抨击

  选民的爱,去得和来得一样快

  科恩警告说,任何一个曾经受爱戴的政坛领袖都可以证明,公众爱上你有多快,抛弃你也有多快。尽管目前在民调结果上还显示不出来,但是自由党最近问题多多,特鲁多出席华人富商筹款晚宴只是最新一起。

  他认为,政府官员和部长们不应该把接近他们的机会当成吸引政治捐款的诱饵,这是一项公理。用捐款金额小,或是自由党最爱用的“没有法律明确禁止”作为理由都是不能成立的。

  他说,特鲁多这一代自由党人确实非常聪明,他们在大选中打了一场漂亮仗,在处理一些棘手问题时表现得机敏灵活。但是在有些问题上,他们越过了聪明和聪明过头之间的界线。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政府官员出席捐款活动和他们为此所做的辩解。

  科恩列举出的自由党政府的问题还包括参议员任命,选举改革,购买战机的计划,对加拿大军人在伊拉克的“非战斗作用”的解释,以及联邦预算中的数字游戏。

  他说,过去哈珀政府的做法有过之而无不及。但问题是,现在这个政府要大家相信他们是不同的,并且用特鲁多迷人的微笑做担保,处处表现他们的真诚和一心向善。不过科恩怀疑,自由党的问题已经开始在总理年轻的面庞上留下痕迹。

   0


相关新闻
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支持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
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
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
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
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特鲁多宣布,将投资24亿元用于人工智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