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奔驰外籍高管辱华“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www.bcbay.com | 2016-11-22 17:05: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有网友爆料,在北京顺义中央别墅区内,戴姆勒卡客车公司外籍驻华高管因停车纠纷当众辱骂中国居民,并用辣椒水喷伤一名中国业主的眼睛。对此,戴姆勒公司发声明称,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20日中午在北京顺义区裕京花园发生了一场纠纷,起因是争车位。当时,一位中国业主正在倒车进入停车位,一辆黑色奔驰轿车突然快速从后方驶来并抢占了车位,驾车人为一位中年白人男子。

奔驰外籍高管辱华“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就是这车

       这位中国业主立刻下车与白人男子理论,不想对方竟高声用英语回答:“我来中国一年了,在这里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I am in China one year already. The first thing I learned here is : All you Chinese are bastard!)周围的人听到后很气愤,上来理论。

     这时,白人男子竟然拿出了辣椒水喷雾剂,驱散上来理论的群众,一名现场居民被喷伤眼睛。

  根据微博显示,这位爆料的网友名叫“康作茹”,舆论顿时一片哗然,这不是汪峰前妻吗?尽管她的微博只剩4条,但仍从之前网友留言中可以看出,她应该就是汪峰的前妻。

        康作茹在微博中声称,那名不幸被辣椒水喷伤眼睛的业主是自己的朋友,已经去医院进行检查,诊断结果为“眼化学烧伤,角膜损伤”。

奔驰外籍高管辱华“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事发后,喷辣椒水的白人男子,也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

       嚣张老外被炒鱿鱼

  抢占车位在先,又公然辱骂中国人,还向围观群众喷起了辣椒水,这位彪悍的白人究竟是何许人也?

  据了解,这名男子名为Rainer Gartner,中文名高海纳,50岁,为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的高管。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前身是戴姆勒卡车中国,负责戴姆勒在中国的进口卡车、特种车和客车业务。目前,戴姆勒在中国市场销售梅赛德斯-奔驰Actros、Axor、Atego载重车和乌尼莫克、赛托斯等特种车。

奔驰外籍高管辱华“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就是这人

  根据此前的新闻报道,2015年7月1日,Rainer Gaertner正式就任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接替调往德国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海外部负责人的罗伯特。在调任之前,Rainer Gaertner为戴姆勒卡车韩国区负责人。

奔驰外籍高管辱华“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就是这人

  消息一出,大量气愤的中国网友来到梅赛德斯奔驰的官方微博下发表评论,表达自己的不满并要求公司方面严肃处理肇事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官微最近一条微博下已经有7000多条评论。

奔驰外籍高管辱华“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奔驰外籍高管辱华“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对此,戴姆勒方面也于昨日两次发出官方声明。第一次声明全文称此事为公司的员工私人纠纷,相关部门仍在调查,公司深表遗憾,纠纷中员工的任何个人言论完全不代表公司立场。并称待调查结束后,将相应采取一切必要的处理措施。

  此后,风波愈演愈烈,戴姆勒随即发表第二次声明。

       第二次声明全文:涉事员工已免职

  近日,媒体报道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某位管理层成员与另一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完全属于个人事件。相关部门就该事件的问询已结束,应当事人双方要求,已通过协商方式私下达成和解。

  根据媒体的披露,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同时与我司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我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该员工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与戴姆勒所秉承的“平等、尊重”的价值观相违背。我们非常遗憾此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及争议,谨向公众及社会致以诚恳的歉意。

奔驰外籍高管辱华“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随后,爆料人康作茹再次发出微博,感谢大家关心,表示顺义派出所已经对此事进行调解。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