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港灣 > 新聞中心 > 正文  
為什麼加拿大人不歡迎中國投資卻歡迎日韓?
www.bcbay.com | 2016-10-31 00:58:51  溫哥華港灣 | 0條評論 | 查看/發表評論

為什麼加拿大人不歡迎中國投資卻歡迎日韓?

  溫哥華港灣(Bcbay.com)宸羽綜合報道:加拿大亞太基金會的調查稱,加拿大人對中國投資持負面印象,同時卻對日本、韓國等亞洲其他國家的資金流入表示歡迎。

  今年中國對外投資到底有多火熱呢?根據商務部數據,2016年前九個月的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就已經超過了2015年全年的投資金額,甚至是2011年的兩倍還多。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統計,在過去20年間,中國對外投資的首選是石油和天然氣,佔所有投資的26.2%;其次是採礦和金融領域,分別佔12.9%和11.2%。熱愛買房的中國富人們自然也不會放過房地產行業,4.1%的投資比例僅次於科技行業。

  中國對外投資的激增不僅觸動了外國政府的神經,也讓許多外國民眾產生不滿。在大多數中國人的意識中,有外資願意進入投資是好事,不僅能帶來先進的技術,對經濟也是極大的利好,但是為何中國在其他國家投資反而不受當地民眾歡迎呢?根據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此前進行的調查,加拿大民眾在面對日本、韓國、印度和中國這四個亞洲大國的投資時,日本投資最受歡迎,中國投資則受到最多反對。

  49%的受訪者表示反對中國投資,只有42%表示歡迎。相比之下,約78%的人樂見日本投資。這個比例甚至比美國還高了壹個百分點。

  調查還發現,許多受訪者極大高估中國對加拿大的直接投資份額,認為占比達25%,而實際數字只近3%。

  該調查報告的作者稱,以前許多北美居民將日本看做經濟上的競爭對手,但隨著日本逐漸被視為貿易夥伴,這種看法出現軟化。

  加拿大人對韓國和印度投資的態度,也好過中國。調查顯示,有77%的人歡迎韓國投資(14%反對),有59%的人歡迎來自印度的投資(30%反對)。

  當提到中國投資時,受訪者通常表示對本國資源失控的擔憂,他們將中國投資與“糟糕的用工標準”和“環境破壞”聯系在壹起。

  其實這些擔心並不道理,以上述標準來看,許多中國企業在國內就表現不佳,而壹些企業過去在海外時有無視當地法律,破換環境等行為發生,給外界留下不良印象。

  此外,中國企業長期存在透明度不夠的問題,融資和所有權信息模糊不清,政府對企業經營又乾預過多,使得外國監管部門加大了對中國投資者的審查力度。而中國企業併購成功後的管理方式和經營狀況也常常讓人擔憂。中國投資要受到歡迎和尊重,只有錢是不夠的。

   0


相關新聞
Costco賣閃瞎大金條!華人說劃算:比銀行便經歷成謎!大溫女子旅行途中失蹤,14年後重
1000秒即達大海!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過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車主賬戶被盜刷 找上門屋主尷
突發慘案!華人租客竟拿鐵錘殺死2孩母!2孩瑟瑟發抖!BC驚現"火龍卷風"!煙霾將重襲大
千萬註意!加國女子只因給電器換配件竟爆炸視頻曝光!俄飛機墜毀10死,普裏格津就在其
遏制資本外流,存款超百萬賬戶將遭凍?央行77歲靳羽西出售2億豪宅!和小20歲白男大秀
24小時新聞排行榜
1 反轉!華女持電鋸對峙鄰居 現用中文霸氣回
2 Costco賣閃瞎大金條!華人說劃算:比銀行便
3 Costco賣金條 幾小時就搶光 華人認為超劃算
4 1000秒即達大海!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過程曝
5 經歷成謎!大溫女子旅行途中失蹤,14年後重
48小時新聞排行榜
1 77歲靳羽西出售2億豪宅!和小20歲白男大秀
2 加拿大這類屋主即將遭最嚴重損失 這時候或
3 反轉!華女持電鋸對峙鄰居 現用中文霸氣回
4 居安思危!錢現在都存GIC了,以後呢?
5 Costco賣閃瞎大金條!華人說劃算:比銀行便
6 快訊!普裏戈津或已死亡!
7 突發慘案!華人租客竟拿鐵錘殺死2孩母!2孩
8 遏制資本外流,存款超百萬賬戶將遭凍?央行
9 Costco賣金條 幾小時就搶光 華人認為超劃算
10 楊麗萍的月亮宮突被查封 裏面不忍直視
最新專稿 更多>>
1 Costco賣閃瞎大金條!華人說劃算:比銀行便
2 經歷成謎!大溫女子旅行途中失蹤,14年後重
3 1000秒即達大海!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過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車主賬戶被盜刷 找上門屋主尷
5 突發慘案!華人租客竟拿鐵錘殺死2孩母!2孩
6 瑟瑟發抖!BC驚現"火龍卷風"!煙霾將重襲大
7 千萬註意!加國女子只因給電器換配件竟爆炸
8 視頻曝光!俄飛機墜毀10死,普裏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資本外流,存款超百萬賬戶將遭凍?央行
10 77歲靳羽西出售2億豪宅!和小20歲白男大秀
專欄作者
1溫暖2木木3張酒閣
4卡賓5羅文6英子
7饒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雲淡12熙媽
熱門專題
1烏克蘭戰爭2政府資訊3博勵治
4中加關系5中美關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溫市選9安倍遇刺
關於我們 | 廣告服務 | 聯系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