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愚昧!华裔女子为送女儿上名校 白扔了10万刀
www.bcbay.com | 2016-10-27 20:38: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一名华裔女子为了把女儿送入当地一间私立名校,请一位熟人帮忙,并且以买下对方670万元的房产为条件。结果女儿没能进入名校,于是女子拒绝了房产交易。但是当她索要10万元买房定金时,被对方一口拒绝。这名女子于是告到卑诗省最高法院。

愚昧!华裔女子为送女儿上名校  白扔了10万刀

  韩梅在诉讼中称,她以为只要买下这幢房屋,就能把女儿送进私立名校。

  根据法院接到的这宗民事诉讼,韩梅(音,Mei Han)称,她的熟人在私立女校York House对街拥有一处房产。对方提议,如果韩梅买下这幢房屋,再将房子租借给该学校,那么作为交换条件,她的女儿Olivia就可以入读York House的4年级班。

  韩梅说,她在去年12月支付了10万元作为买房定金。但是两个月后,York House告诉她,学校不收Olivia。

  韩梅在诉状中称,这位熟人宋丽丽(音,Lili Song)并没有帮她与York House讨论这项安排。她要求拿回定金。

  诉状在今年夏季提交法院后,宋丽丽在9月作出回应,否认与韩梅有过任何安排Olivia入读York House的协议。她称10万元是不可退的定金,是韩梅拒绝了买房交易。

  宋丽丽在回应书中说,她答应协助韩梅,与York House的行政职员私下提出韩梅有意送女儿入读该校,为此,她还向该校提供了一份推荐信,并给了韩梅一些建议。

  宋丽丽从来没有保证过韩梅的女儿可以入该校,她也没有以任何方式要求韩梅支付酬劳。

愚昧!华裔女子为送女儿上名校  白扔了10万刀

  York House(图)成立于1932年,位于温哥华富豪区Shaughnessy,是一间独立运营的私立女校,一直是卑诗省排名最好的私校之一。

  根据该校的网站介绍,学费一年近2万加元,新生注册费2500元。

  York House通讯主任表示,该校并不了解这宗诉讼,且诉讼与该校无关。

  “York House的入学标准很严格,任何有钱家庭或第三方想要为入学施加影响,是行不通的。”

  韩梅说,她最初于2015年9月想送女儿进York House,但她知道很难,于是找朋友和认识的人帮忙。

  她称宋丽丽陪她与学校官员见面,当时校方称要有学生转出,Olivia才可能入校。

  “但宋丽丽私下告诉韩梅,除了正常途径,她还有其他办法让Olivia入读该校,只要韩梅愿意作出一大笔捐款。”

  根据法庭的诉状,宋丽丽拥有的房产位于York House所在街道的对面。韩梅称,宋丽丽告诉她,如果以670万元买下这间房子,她就不用捐钱,而是可以把房子租借给学校。

  但是宋丽丽称,她没有向韩梅提出购买房产,是韩梅主动要买,她答应卖给韩梅是因为对方一直想送女儿进York House。

  韩梅在学校拒绝接收女儿后,就告诉宋丽丽无意再买房。但是宋丽丽称双方签有房屋买卖协议,10万元定金不可退。

  目前,法院还没有批准这宗诉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