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杀妻案继续开庭 前妻:好丈夫好父亲
www.bcbay.com | 2016-10-26 12:52:2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治文华裔男子吴建华(James Jian Hua Wu)涉嫌杀妻案,周二在卑诗最高法院续审。辩方传召法证心理学家出庭讲述被告吴建华的性格,指他性格害羞、沉默寡言,服从权威包括父母、上司及妻子,避免及逃避对抗,更自认是病人,经常感到胃痛及头痛。不过,心理学家称这可能是心理压力造成。心理学家也转述吴首任妻子对被告的评语,指吴是好丈夫和好父亲。

华裔杀妻案继续开庭  前妻:好丈夫好父亲

  法证心理学家兼西门菲沙大学(SFU)副教授罗伯特利(Robert Ley)表示,他曾分两次,总共用了约9小时会见吴建华,了解他的成长背景及心理状况,又要求他做了在北美十分流行的"明尼苏达多项人格问卷2"( Minnesota Multiphasic Personality Inventory-2,简称MMPI-2),该问卷是用作测验成年人性格及精神病之用。

  另外,罗伯特利又分别会见了吴的父母及姊姊,又委派他一个华裔学生,透过长途电话访问身在满地可的吴建华前妻,以了解吴建华之前的背景经历。

  总结各次会面及问卷的数据,罗伯特利指吴建华有礼貌、害羞、沉默寡言,介意别人的看法,由于他成长时受到欺凌,自尊心不强,自信心不足,故此非常服从权威包括父母、上司等,更希望以各种方法取悦对方。

  自认"病人" 经常胃痛及头痛

  对于第二任妻子(死者),吴无论在心理上或体型上,都好像输给她,对她是顺从,也想办法去取悦她。罗伯特利又指吴建华性格是迴避冲突,也不想涉及冲突。吴建华曾对他说:"在街上如果遇上有人发生冲突,他会绕道而行。"

华裔杀妻案继续开庭  前妻:好丈夫好父亲

罗伯特

  罗伯特利称吴建华虽然没有大病,但自认为"病人",更经常感到胃痛及头痛。罗伯特利认为吴没有具体病徵,他身体出现的问题很可能是因为心理压力造成。

  罗伯特利又转述吴首任妻子对他的评语,指吴是好丈夫和好父亲,而且努力工作去维持家计,与吴在一起时从未向她施以言语上或身体上的暴力。

  该案周三续审,继续由罗伯特利作供。据案情透露,43岁的吴建华在2014年5月4日在列治文一幢柏文内涉嫌杀死36岁妻子程锦,现被控一项2级谋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研究发现:华人经常喝牛奶可能增加两种癌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