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震惊!人民币或是未来十年最差资产?
www.bcbay.com | 2016-10-25 12:37:49  万得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股灾以及楼市偃旗息鼓之后,市场再度震惊!人民币兑美元连日来持续走弱,历史新低被持续刷新!

  10月2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119个基点至6.7718,继续刷新逾6年新低,盘中一度跌至6.7770,国庆以来跌幅已达1013点,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当日中间价下调132个基点,报6.7690,续创6年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200点报6.7854,跌破此前历史低位6.7850,刷新历史新低,国庆以来跌幅已超千点,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震惊!人民币或是未来十年最差资产?

  有机构预计,美元指数有望重新站上100,虽然市场已提前兑换影响,但2017年人民币或再贬5%。

  人民币为何贬值这么厉害?

  业内分析如下:

  1、自2016年1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机制有了新变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对美元汇率期望值是贬值。外汇市场供不应求局面很难改变,按照市场供求决定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贬值,具体表现为每个交易日收盘价较中间价的贬值压力。

  2、从长期看,决定本国货币购买力的是整个国家信用的背书(经济的强弱,政府的信用),而从短期看,国内资产价格泡沫(股、债、楼)是汇率贬值的主要源头。

  3、就债市来说,中国的长端利率只要继续下降或中外的利差继续缩小,那么汇率就会不断承压,因为国内资产回报率快速下行后对资金的吸引力锐减。

  4、对楼市来说,房价越高越逼得居民和企业离开中国,百姓选择卖房移民或直接海外置业,企业因成本升太快纷纷投资海外转移产能。

  5、对股市来说,国内一二级市场的估值越高,资金就越有动力高位圈钱换成美元去并购海外低估值企业。

  6、此轮人民币贬值,很大程度上源于国际汇市的波动。上周以来,包括欧元、日元、加元相继走贬,而这三者在美元指数篮子中的占比分别达到了57.6%、13.6%、9.1%,因此助推美元指数再创新高,并最终波及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铁底在哪里?机构大佬们怎么说?

  瑞银中国:本轮贬值不太可能突破6.8

  虽然9月出口增速低于预期,但预计短期内决策层不会利用人民币贬值来刺激出口和增长。

  从外部看,我们相信加息对美元的推动作用是有边界的,即不太可能超过首次加息的影响程度,美元目前很可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拉升”阶段。从内部看,汇率仍将获得一些支撑,本轮贬值不太可能突破6.8。

  申万宏源:明年继续以5%惯性走弱!

  我们认为美元指数会提前上行至100,甚至都不必等到加息那一天。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心理准备已调整的很到位了,因此美元指数100这一目标可能会在11月提前兑现。同时美元走强使人民币面临的压力增大,我们预计年内汇率低点会在6.8,发生的时点也会相应提前,去年12月31日收在全年最低点的戏码可能不会上演。展望2017年预计人民币会以5%的惯性速度继续走弱。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这波USD/CNY上涨行情或已临近尾声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4日早盘在6.7740附近受到支撑跌势暂止,即期市场在该位置附近看到少数中资行的美元卖盘;中资大行的美元卖盘并不积极,一旦大行坚决防守或结汇,就代表USD/CNY的政策顶已到,但目前还没有,只能判断这波USD/CNY上涨行情或已临近尾声。

  盘古宏观团队:年底跌至6.8-6.9,明年年中跌破7.0

  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或继续加大,明年中破7概率大。美联储在2016年12月加息一次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受这一冲击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仍有较大概率走强。这意味着即使在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新规之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贬值压力也会继续加大。维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今年年底跌至6.8-6.9,在明年年中跌破7.0的判断。

  人民币贬值将会影响哪些人?

  人民币下跌,如何利好出口企业?

  我国外贸进出口都是以美元结算,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情况下,有利于纺织和服装等出口型企业。假设一件衣服的成本价为50元,人民币和美元的汇率为1:6,一件衣服买10美元,利润为10元;人民币贬值后,汇率为1:8,一件衣服的利润为30元。

  如何利空进口企业?

  假设一罐国外品牌的奶粉,在汇率为1:6的时候,价格是300元一罐;当人民币贬值,汇率为1:8,一罐奶粉的价格为400元,涨价100元。价格抬高,产品无法卖出,最终只能做赔本买卖。

  出国留学:隔一天转钱,2000多元人民币就不翼而飞

  留学生学费和在外的生活费相对都会花的更多,因为需要用更多的人民币去兑换等量的外币。网上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位母亲给自己在国外留学的儿子转3万元,因为工作原因,第一天没转账,第二天去转账时,汇率已发生了变化,就晚一天,2000多元人民币就不翼而飞了。

  为预防汇率发生变化,留学生应该怎么做呢?

  分批买入分摊风险,短期内有使用外汇打算的朋友,可以观察几天汇率波动,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留学生外汇资金用量比较大,可以先换汇做外币理财。如果留学生家长不妨在汇率比较合适的时候,先存够一笔“留学金”备用。

  出境旅游:不能任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汇率变化,与1月份同期相比,现在每兑换1000美元,要多花人民币244元,相当于出国旅游的成本增加了。

  由于不愿携带过多现金,许多游客还会选择用多币种信用卡在国外消费,对此,有银行客户经理提醒市民,信用卡在国外透支一般是记录在当地币种或美元的账户上的,回国后再使用人民币还款。

  所以如果游客想少承受汇率损失,常出国的人,最好在信用卡里存一笔美金,偶尔出国旅游的人,可以回国后根据汇率每日变动,在还款期限内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日期。

  海淘一族:价格上涨,外币还款却不涉及成本增加

  如果去年这个时候,以美元结算,在国外购买一套时装花了3000美元,那么同样的商品,如果用人民币换算后,要多花1147元左右。

  一般情况下,海淘常分为外币入账和人民币入账两种结算方式。外币入账是信用卡消费按照外币结算,持卡人需要以外币还款;如手中没有外币,则需要用人民币购汇来还款。 如果持卡人手中有足够的外币,采取外币直接还款的方式,不涉及成本增加。

  先购汇更划算,理财师提醒,不少人出国旅游喜欢刷信用卡购物,如果人民币在升值,延期还款反而还能够少还点钱。 但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最好考虑在出国前就兑换好全部现金。

  投资者:部分领域资金缩水,要注意规避风险

  此前境外资金看好人民币资产带来的汇率升值和资产升值的双重红利,大量外资进入中国。而房产是外资进入比较便利的投资品种,所以成为外资扎堆的领域。一旦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外资撤出,房地产的价格自然会受到影响。人民币贬值,会使得一些人的资产缩水,同时又会使有些人受益。首当其冲的,就是拥有房产的人。对想买房的老百姓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人民币贬值,你的钱怎么办? 别盲目换美元!

  自去年三月份至今,美国不仅在加速收紧货币,还启动了加息措施,但美元指数并没有出现持续走高的行情。如果仅仅是冲着单纯的持有美元而去,投资者可能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机,面临踏错节奏的风险。

  投资美元存款和美元理财有助于资产保值,但如果只是短期持有美元,高昂的手续费可能抵消换汇收益。理财师提醒,外币理财产品依旧较为小众化,对投资者把握外汇走势的能力要求较高,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购买。

  存银行?

  第四季度央行将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今年内央行再次降息降准是小概率事件。9月份CPI同比上涨1.9%,涨幅连续4个月处“1时代”,即便CPI增幅放缓,把钱存在银行的收益依然追不上物价飞涨的速度,也就是说你把钱存在银行相当于赔钱。

  炒股?

  对于A股而言,人民币国际化以及短期内存在的贬值压力,会导致资本外流,对留住股市上的热钱不利。人民币贬值有利好也有利空,A股市场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行业无疑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首先人民币贬值会导致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利空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投资者越来越不愿把钱存在银行,而在房地产调控和资本管制下,资金外流的可能性也不大,会许会促进投资者将资金投向股市,这对于股票资金面的改善是潜在利好。

  买黄金?

  人民币的贬值,将会激发中国人对黄金的需求,使其增值保值的特性体现出来,从而会抬高黄金价格,从中短期来看利好黄金价格。 随着美联储在年底加息的预期增强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黄金投资不能盲目,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对黄金进行长线投资。

  未来最大的财富机会在哪?

  人民币财富难逃残酷洗牌,未来,在人民币、美元、黄金、房产和股市这几大类中,最大的财富机会在哪里?如何保护我们的资产?知名财经人士刘晓博给出几个观点:

  1、股市

  未来10年,最大的机会和最大的风险,在国内金融市场。

  10年盈利上千倍、数百倍的机会,在股权投资里可以找到。但这种概率非常小,万分之一都不到。所以,基本不适合普通人。

  整体上看,印股票的时代必将到来,大金融时代必将到来,但中国金融的散户时代或将终结。

  目前,散户能参与的,有银行理财、债券、信托和股票。前两种风险小,收益低;第三种收益略高,但风险也在上升。

  至于股票,其实质就是一个薅散户羊毛的市场。未来中国股市最大变数,仍然是IPO注册制。只不过目前看,三年内都无法实施。所以,关起门来玩泡沫的时代仍将延续。未来一年,很难有大行情,基本将维持鸟笼行情。

  业内指出,虽然昨日股市走出大涨行情,但依旧要当心。从历史上看,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如果人民币近期贬值,则A股市场可能承压。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倾向于受创最深。

  2、房产

  过去10年,全球最优秀的资产是中国大城市的房产,但未来10年就不一定。整体而言,全国楼市将趋冷。成交量将萎缩,进入买卖双方僵持阶段。再过几个月,卖方将出现松动,绝大多数城市房价将出现阴跌。

  长远看,有人口增量的、级别较高的城市的优质住宅,仍然可以看好。尤其在人民币计价模式下,易涨难跌。未来10年,这类资产仍将是中国中产阶层的主流资产。打压这种资产的价格,政府不愿意,老百姓也不会答应。但上涨过快,肯定也是有害无益的。

  3、美元

  美元正开启新一轮加息周期,比较强势。对普通家庭来说,增持一些美元是有必要的。

  购置海外资产有两种方式:一是你真的把钱汇出国外,购买了境外的房产、股票、债券、基金、信托等产品;二是你仅仅换了一些美元、日元之类的外汇,拿来手中。美元目前最强,其次是日元;欧元比较弱,英镑比较危险)。

  4、黄金

  每个富裕起来的家庭,都应该配置一些实物黄金,当然最好是银行的金条,目前价格比较合理。

  黄金股、黄金ETF是激进一些的“黄金产品”,投资他们风险更大,但收益的可能性也更大,容易变现。目前的黄金股已经有人提前介入了,未来一年应该有所表现,主要原因是人民币贬值。而美元加息对国际金价的打击,将逐步趋弱。

  5、人民币

  可能是未来10年最差的资产。这是纸币的性质决定的,也是中国国情决定的。30多年来,人民币平均年购买力下降10%,最近几年每年下降7%。未来很难控制在每年下降5个百分点以内。

  哪些海外资产值得配置? 自2015年初开始,有些敏感的投资者关注到人民币潜在的贬值风险,已经开始主动了解境外的资产的配置。例如,债券类的固定派息的产品以及海外的房产投资,或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些境外保险。 海外投资产品中,美元投资类产品门槛较高,一般在15万美元以上,且投资期限较长。除去汇率波动因素,这些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较国内理财产品低。 外汇投资类产品投资周期相对较长。

  例如,股权产品一般是投资期3~4年,加上退出期达4~5年。在投资期之内不排除有项目退出、资金回流的可能性。 境外保险产品相对与其他的理财产品而言比较稳妥一点。与中国内地居民而言,配置香港保险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